29岁王一梅全运冲终极目标 错过郎平是一生遗憾

2017年08月23日10:14 新浪综合
郎平王一梅

  北京时间8月22日,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正式拉开,在辽宁3比1战胜上海的比赛中,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勾起了人们的回忆。没错,那是王一梅,全场比赛,王一梅一人独砍全场最高的18分荣膺得分王,同时也用自己的表现帮助辽宁女排朝着她们的目标前行着。

  决赛乃至冠军,在目前异常强大的江苏和浙江面前,辽宁女排的目标似乎有些不切实际,毕竟她们的主攻王一梅已经29岁了。但一场独得18分的表现,依然让人们看见了王一梅的威力,那个曾经的世界第一重炮。

  随着里约的夺冠,中国女排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高度,与此同时,郎平、朱婷、惠若琪、张常宁等人,也成为了亿万人心中的英雄。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一批人之前,中国女子排坛中最被叫响的人是王一梅、是赵蕊蕊,但如今,这已经必然是王一梅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

  时间是把杀猪刀,如果没有伤病,王一梅的生涯可能不会是如今这样。自2013年落选中国女排以来,王一梅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此后她还征战过印尼联赛并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但在她向往的奥运金牌上,她却始终没能更进一步。有人说,那是因为她没有遇见郎平。

  从俞觉敏到王宝泉再到蔡斌,王一梅逐渐失去了她的魔力,从世界第一重炮到中国女排难言稳定的得分点。扣杀被封、移动缓慢、配合失去默契,空留下一击扣晕木村纱织的神迹。而伦敦奥运之后,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也就此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此后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又一次完美错过了王一梅,里约的激情中,不再有大梅的身影。当然,也有这样一种声音,是郎平“看不上”王一梅。

  真的看不上么?为了减轻体重,王一梅进行了地狱般的训练来符合郎平的要求,与此同时,郎平之前的几位教练都是让王一梅扬长避短,只有郎平不信邪,她上任以后让王一梅强化一传,甚至让张磊和自由人陈展主动承担起了“保护”王一梅的责任。郎平铁了心全面改造中国女排,但那时的王一梅已经达不到她的标准,连续不断的伤病后,郎平放弃了王一梅。“大梅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这是郎平的无奈,更是王一梅的无奈。

  年少成名的王一梅像极了现在的朱婷,却又不同于朱婷,无论是在人气还是世界范围内的口碑上,现在的朱婷都要胜过鼎盛时期的王一梅。但想想如今的中国女排,在对于朱婷的使用经常达到极限时、当朱婷受到体能困扰需要副攻站出来时,王一梅这样的角色,可能是朱婷身边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现在已经29岁的王一梅,已经不可能再回到这支中国女排了。

  此番全运会决赛圈的比赛,王一梅被辽宁委以重任,甚至可以说,王一梅的终极目标是尝试帮助辽宁冲击冠军,如果以一个全运会冠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这是相当完美的。不出意外的话,这是她最后一次全运会。朱婷的崛起,让中国女排有了新的宠儿,但女排球迷不会忘记王一梅,这一次全运会,她就是最大的明星。(妹夫家体育君

标签: 王一梅郎平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