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烨入围女排亚锦赛最佳阵容 新锅理沙荣膺MVP

2017年08月18日08:00 新浪体育
2017女排亚锦赛颁奖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落幕。以河南、云南等队为班底的中国队在没有现役国手助阵的情况下收获第四名,成绩超出预期。来自北京的主攻金烨也是本次比赛中国队表现最抢眼的队员,她最终在单项奖评选中当选最佳接应。

  金烨虽然在联赛中没有太多机会表现,但本次比赛她成为了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手,总共7场比赛斩获107分,场均约15分。其中三场荣膺全场得分王,分别是在复赛2-3不敌泰国队的比赛中,金烨斩获19分与泰国队副攻哈塔亚并列得分王。1/4决赛,中国队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金烨独揽20分再次荣膺全场得分王。半决赛,中国队虽0-3不敌日本,但金烨依旧斩获全场最高的15分。另外,金烨在小组赛0-3负日本、季军争夺战0-3负韩国的两场比赛中也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从整个亚锦赛的表现来看,作为攻手金烨的发挥得到了组委会的肯定。相对于韩国名将金延璟和泰国新秀查楚-昂两名主攻外,组委会将最佳接应的奖项授予了主攻金烨也是对她的一种肯定。

  日本女排攻防全面的主力接应新锅理沙荣膺本届亚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附:2017年女排亚锦赛最佳阵容名单

  主攻:金延璟(韩国)、查楚-昂(泰国)

  副攻:哈塔亚(泰国)、岩坂名奈(日本)

  接应:金烨(中国)

  二传:努特萨拉(泰国)

  自由人:小幡真子(日本)、玛卡迪利(菲律宾)

  (小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金烨新锅理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