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袁心玥集训备战大冠军杯 安家杰训练兼多职

2017年08月17日09:42 新浪综合
安家杰指导朱婷、袁心玥

  中国女排“北京小分队”从8月14日起开始了正式训练,由于其他队员基本都有全运任务,这个小分队的成员目前只有朱婷和袁心玥。负责训练副攻的吴导今年也是连轴转,大半年没回家,安导给他多放了两天假,让他能有时间陪陪儿子。

  由于其他助教都不在,除了最开始的拉伸和最末尾的核心力量练习由康复师丹尼尔负责之外,朱婷和袁心玥从热身运动到接发球、防守、拦网、垫传等专项技术训练都是安导亲自监督配合的。队医不在,安导还要负责给她们调配运动饮料,可以说是“身兼多职”。

  训练第二天袁心玥因事请假,因此下午场馆里只来了安导、朱婷和丹尼尔三个人。

  朱婷一来就鼓捣起队里那个紫色的小音箱,最后选了几首舒缓的民谣作为自己的热身音乐。

  上午来这里训练的是男排青年队,安导一看球网还没调低,便自己拿着尺子把两块场地的网调成女排的标准高度。

  安导和朱婷两人经常开开玩笑,而丹尼尔性格开朗幽默,虽然人少,但训练馆里始终弥漫着轻松欢乐的氛围。朱婷还抓住机会使劲跟丹尼尔练习自己的口语,有时练着练着,在和安导说话时都飙起英文来了。

  朱婷的身体仍处于恢复阶段,目前进行的都是一些强度不算太大的技术训练,但在量上练得还是非常足的,尤其是这天只训一个人,休息时间都不太有。拦网训练开始时,朱婷就已经满头是汗了,她站在网前,情不自禁地说:“现在我开始想念袁心玥了。”几组拦网结束后,朱婷背靠着球车,一动也不想动,安导一边用脚给她固定住车,一边自己算着全运会和大冠军杯的日子,留给国家队的时间其实很短。朱婷开始还累得心不在焉,听着听着逐渐站起身来,准备下一组拦网,开玩笑道:“我都不好意思再坐下去了。”

  训练结束时,朱婷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得一绺一绺的,衣服也都湿透了。

  两个小时的技术训练过后,接下来就是四十五分钟的核心力量练习,丹尼尔把朱婷带到健身房的柔韧区,几个高难度的动作,朱婷在做的过程中表情有些痛苦,但她都认真标准地完成了。这时候的安导则在训练场地重新给球打气,国家队已经很久没在这个球馆训练,安导训练时发现这里所有球的气都不太足了,但球馆里的气泵好像不太管用,安导只好自己手动一管一管打,等朱婷结束训练回来时,安导才刚给所有球都打满了气。

  隔天袁心玥归队,朱、袁二人并排站在安导面前,安导看着她们,蹦出一句:“嗯,两列是吧?”大家都被逗笑了,应声说:“对,两列,每列一个人。”乐归乐,安导随后也表示,不管来这里的是两个人还是二十个人,该练的还是得练,偷不得懒。训话结束后,三个人还围在一起喊了句“加油”,颇有仪式感。

  训练过程中,男排的宋大夫来了,中国男排刚在伊朗拿到了2018世锦赛的资格,现在正休假。宋大夫跟随男排二十多年,安导还是队员的时候他就在队中,两个人非常熟悉,训练间隙聊了两句后,宋大夫看这里缺少人手,主动请缨给两位姑娘当陪打,安导这才稍微轻松一点。

  进攻训练的流程于是就变成了由宋大夫抛球,队员接球,安导充当二传,队员再扣。安导和袁心玥配合得相当不错,三号位半高球、背后球都打得掷地有声。这天的训练量也不小,大家消耗都挺大。训练结束后,袁心玥一下子喝光了两盒酸奶,甚至把纸盒都捏扁了,恨不得一滴都不剩。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龚龚

标签: 朱婷袁心玥安家杰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