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再推两新人可进国家一队 丁霞林莉接班全有了

2017年08月15日14:54 新浪综合
女排再推两新人可进国家一队,丁霞林莉接班全有了。

  之前的世青赛比赛中,沈芒带领的中国女排国青获得冠军,队内多位新人冒头,包括杨涵玉、吴晗和蔡晓晴都打出了让人惊叹的水准。此番在亚锦赛,包壮带领的中国女排二队又是带着一批平均年龄只有20.5岁的姑娘们出战,也成功杀入四强,表现让人服气!

  郎平在东京周期第一项工作就是培养年轻球员,期待她们能够尽快接班,弥补魏秋月、徐云丽、惠若琪、颜妮等奥运冠军的位置。不过稍显可惜的是,安家杰带队在瑞士赛和大奖赛培养新人结果一般,只是涌现了一个高意,其余的年轻球员都受到了质疑,尤其是接应钱靖雯,因为是山东球员而替安家杰“背锅”,备受指责。

  事实证明了,安家杰没有完成的工作,沈芒和包壮可以做好。这一次,包壮带领的中国女排有多名年轻球员表现不错,两大主攻蔡晓晴和金烨继续一如既往的发挥稳定已获好评。最为关键的是,包壮这批国家队,可不是只有攻手表现不错,年轻的二传郁佳睿与年轻的自由人王思敏更是征服了球迷。

  郁佳睿目前还未满20岁,作为二传身高达到了1米82,有出色的弹跳,正是郎平喜欢的高二传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郎平在广州恒大女排执教的时候,正是将郁佳睿提拔了上来,亲自培养,如今郁佳睿终于有在大赛展示自己的机会了。目前中国女排二传接班人问题非常头疼,姚迪在国家队再次失败后,中国女排急需丁霞的接班人,一个刁琳宇远远不够,只要郁佳睿能够成长,相信她也有机会进入国家一队锻炼。

  同样尚未年满20岁的自由人王思敏也表现出众,身高1米68的她在自由人位置基本功扎实,一传和防守都非常稳定,是中国女排杀入四强的幕后英雄。实际上,王思敏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上就表现得非常出色,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四川,足够让人满意。目前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也急需林莉的接班人,之前大奖赛,林莉的替补王梦洁虽然没有受到像钱靖雯那么多的批评,但同为山东球员的她同样被球迷颇有微词地抱怨,一旦王梦洁接班失败,中国女排需要像王思敏这样的球员担起重任。

  总而言之,中国女排在各个位置都有闪光的球员,咱们的攻手都以朱婷为标杆,在飞速成长,其他位置也并不缺少亮点。中国女排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天外居)

标签: 林莉丁霞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