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出征亚锦赛13人 刘梦雅队长王云蕗缺席

2017年08月08日11:56 新浪体育
备战亚锦赛的中国队 (图片来源:刘晏含微博)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7年女排亚锦赛将于明天在菲律宾马尼拉揭幕。由国家队助教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将由一批年轻球员出战,来自云南的主攻刘梦雅担任队长,随着王云蕗的缺席,全队没有一名国手。

  由于女排亚锦赛与世界女排大奖赛、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时间上比较接近,国家队大部分球员在结束大奖赛之后都需要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所以分身乏术无法参加亚锦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对于本届亚锦赛也无奈做出了调整,涉及到全运会成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各队主力球员基本都无法征调,所以参加本届亚锦赛的球员基本上是一些无需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球员,这也使得整体实力有所欠缺。

  原本参加了集训的世界冠军刘晏含和张晓雅又因签证问题无缘出征,而同样来自八一的主攻王云蕗、副攻阎凯伦也缺席,所以这支由非国家队的年轻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只能尽力争取更好成绩。全队共13名队员参赛,除了队长刘梦雅29岁,征战了多年联赛外,其他队员都非常年轻。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河南主攻蔡晓晴,她在联赛中与朱婷打对角,而作为主力刚刚夺得了世青赛的冠军,河南队主力副攻黄瑞蕾也入选。北京女排替补主攻金烨、北京队转会四川队的自由人王思敏都参加了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争夺。世青赛冠军的主力接应陈佩妍、替补接应关瑞格也出现在名单中。另外,福建的黄凤河南的王紫晨最后时刻顶替王云蕗和阎凯伦入围。

女排亚锦赛中国名单
女排亚锦赛中国名单

  附:2017年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13人名单:

  主攻:2号刘梦雅(云南)、6号蔡晓晴(河南)、9号金烨(北京)、14号黄凤(福建)

  副攻:7号黄瑞蕾(河南)、18号王紫晨(河南)、19号雷艳溪(云南)

  接应:3号陈佩妍(广东)、5号关瑞格(北京)

  二传:12号梁桂倩(福建)、17号郁佳睿(广东)

  自由人:13号王思敏(北京)、16号树智佳(云南)

  (小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刘晏含张晓雅亚锦赛王云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