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患上“朱婷依赖症”? 安家杰这样释疑

2017年08月06日19:55 新浪体育
朱婷强攻

  里约奥运会一周年,中国女排未能继续里约的辉煌。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排1比3不敌塞尔维亚,无缘领奖台。赛后,主教练安家杰坦言遗憾未能完成目标。

  在他看来,昨晚的半决赛非常致命,他说:“很遗憾没有完成目标,应该说整个大奖赛来讲无论是分站赛、总决赛,都是按照教练员节奏步骤走。我们在总决赛前半段比较正常 ,半决赛的表现是比较致命,心态上把握不好造成比赛中有很多错误,错失一个决赛资格。”

  在安家杰看来,在商业比赛中有这种教训对未来意义很大。“无论对于队员还是教练员来讲,这样的教训比较深刻。商业比赛有了这种教训,我们希望后面训练中更严谨、更细致,错误出现次数更少一些。”

  对于比赛人员的安排,安家杰表示他听取队医和康复师的意见。“其实国家队所有队员都有伤病,我们综合康复师和医生建议,看谁的伤病影响不大来选取队员。张常宁昨天蹲地的动作有些不太好,所以今天作为后发,也是处于保护她的目的。”

  虽然未能赢下塞尔维亚,安家杰还是第一时间感谢队员。他说:“我们小的环节抓得不够细,如果抓得细致一点,比分领先多一点能好一点。我还是感谢队员克服疲劳和伤病,把比赛打得很好。”

  四站比赛,朱婷出场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关于中国女排是否有朱婷依赖症?安家杰如此回答新浪体育记者。他说:“有些时候我们是必须要依赖朱婷,不仅仅是因为她是朱婷,还因为她是主攻,必须要做到这些。未来我们能解决的是加强副攻和接应二传的强攻能力,这也是国家队今后的训练方向。”

  (李昕 发自南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婷女排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