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新人缺乏亮点 配合欠佳发挥受限

2017年08月06日19:26 新浪体育
高意

  中国女排负于塞尔维亚队,获得大奖赛总决赛的第四名。中国女排的四位新人高意、王媛媛、钱靖雯和刁琳宇在本次比赛中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高意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一度拦网出彩,但在对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表现并不理想。王媛媛几次上场表现平平,钱靖雯和刁琳宇因出场时间过短而并无太多表现。

  本次比赛中国队带上了四位新人高意、王媛媛、钱靖雯和刁琳宇,四人中高意是首发主力队员,另外三人都是替补队员。高意身高1.93米,摸高达3.27米,有着很好的弹跳,臂展也相当长,是一位条件出众的好苗子。她在八一队还没有进入成年队,过去在国青也是替补副攻,国际比赛经验相当匮乏。只是去年转到北京队,打了十场联赛。

  国家队看中了高意的身体条件,她的上限比较高,一旦培养出来,就有可能成为世界级副攻,因而今年瑞士赛到大奖赛分站赛得到了不少上场机会。尽管年轻、技术和经验明显不足,在比赛中发挥起伏较大,但依然是副攻新人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本次总决赛她四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打满三局得到9分,其中进攻9次得到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77.78%,拦网也得到两分。

  在第二场对荷兰队的前两局高意拦网发挥出非常好,在一局半内拦网就得到四分,但进攻发挥不理想,多次被拦或被防起,9次进攻只得到2分。打到后面拦网也出了问题,被替换下场。在半决赛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她发挥不理想,进攻几次被拦,拦网判断也多次出现问题,亮点是发球比较有威胁,一度连发了八个球,帮助中国队连续追分。在最后一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她的表现不够理想。总体来看,高意因经验和技术不足,拦网判断问题比较大,进攻也时好时差。拿高水平衡量,高意现在还存在明显的差距,这需要更多的比赛和强化训练加以解决。

  王媛媛在对荷兰、意大利和塞尔维亚队几场比赛中替补上场,拦网起到一定作用,发球也有一定威胁,但进攻相对比较软,和二传的配合也不够默契,浪费了一些拿分的机会。拦网判断比高意要好,但也多次出现判断错误、因移动不到位被对手从拦网手臂间穿过等情况。

  钱靖雯和刁琳宇上场时间不多,几次两点换三点没有亮眼的表现。钱靖雯只得到过一次扣球机会,也得分了,但她的拦网是弱项,两点换三点时在前排很容易被对手突破。刁琳宇在对荷兰队时替补上场,给朱婷传的几个高球效果相当不错,但她因伤在瑞士赛后就离开了国家队,直到总决赛前几天才归队,和攻手欠缺配合时间,教练也不敢放手使用她。

  总体来看新人缺乏亮点,除了高意以外,其他三人上场时间有限,并没有充分展示自己的技术特点。她们都是国家队的新人,技术和经验都有欠缺,现在就要求她们有很高的水平不现实。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和比赛积累,她们能够挑起大梁。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