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场神奇逆转 朱婷不愧中国女排定海神针

2017年08月04日22:21 新浪体育
朱婷4号位突破三人拦网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鏖战五局,3-2力克荷兰队,小组第一出线。央视评论员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和荷兰队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不过随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张常宁和朱婷均出现一传失误,中国队11-15落后,安家杰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朱婷轻搓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2-15。紧接着,朱婷、高意和龚翔宇先后贡献担任拦网得分,中国女排连得4分,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颖表示:“我们这几个拦网非常涨气势,朱婷不仅有身高,而且拦网也不错。”

  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4-21领先拿到局点。黄子忠感叹:“荷兰女排不愧是现在世界排坛最优秀的队伍之一。今天中国女排真正遇到了对手,对手除接应斯洛特耶斯和自由人外,都是里约奥运会的主力。”

  最终,中国女排拦网得分,以25-23先赢一局。李颖点评:“张常宁和朱婷的一传还是有些问题,再加上进攻压力比较大,容易出现失误。首局打得这么困难还是因为我们在发球和垫球环节有欠缺。虽然我们赢了,但是在很多环节还可以提高。比如一传到位时,我们的快攻成功率还可以加强。”

  第二局一上来中国队5-2领先,李颖表示:“荷兰女排还是要粗糙些,虽然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很强悍,但是在防守串联和自身失误控制上做得一般。”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黄子忠表示:“现在我们的拦网做得非常好,已经直接得到8分。”李颖补充道:“荷兰女排做得也不错,进攻依然犀利,没有受到我们的拦网的影响。”

  张常宁后三进攻得手,双方战至14平。黄子忠表示:“我们两个主攻的进攻很不错,两人相互弥补。”李颖感叹:“千万不要小看副攻的进攻,虽然都是在打到位球,但是也很重要,如果副攻进攻打不开,主攻的压力会很大。”中国队20-23落后时,刁琳宇和钱靖雯分别换下龚翔宇和丁霞,两点换三点,袁心玥快攻得手,李颖感叹:“刁琳宇很敢给啊,一上场就给快攻。”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3-25丢掉第二局,双方战至1平。

  第三局伊始,李颖表示:“我们的一传还是起伏比较大,现在要尽量减少直接丢分和半到位球,只要一传能进3米线,我们的进攻实力还是可以弥补的。”中国队9-6领先时,李颖感叹:“朱婷确实是天才。身高这么高,一传防守又不笨,很灵活。而且技术全面。”中国队23-22领先时,对手发球失误,李颖感叹:“我们就是在细节上做得比对手好,如果只看大环节,荷兰队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小球串联和自失控制还是有差距。”

  第四局,中国队在10-13落后时,王媛媛上球不到位,李颖表示:“天津队队员按道理来讲小球串联应该是不错的,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失误。”随后中国队一传仍然不理想,以20-25丢掉第四局,两队进入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双方战至10平,黄子忠表示:“我们一开始就说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果然,双方打得很焦灼。”中国队在10-14落后时,将比分追至13-14,黄子忠表示:“中国队的韧劲比以前更强,大比分落后还不放弃。”中国队在15-16落后时,朱婷下球,黄子忠表示:“朱婷不愧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最终,中国女排连续挽救6个赛点后,以18-16拿下比赛,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赛后,央视评论员黄子忠感叹:“这真是一场神奇的逆转,中国队笑到最后,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

  (空山鸟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