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33分女排救6赛点3-2挫荷兰 半决赛战意大利

2017年08月04日21:2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强攻

  北京时间8月4日晚,经过3个比赛日的角逐,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的小组赛在南京结束。面对为出线背水一战的荷兰,发接发表现稍逊的中国女排遭遇顽强抵抗,决胜局更在10-1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4个赛点才顶住对方的反扑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3、23-25、25-23、20-25和18-16。中国两连胜5分荣膺J1组头名,携手1胜1负2分列次席的巴西入围半决赛,同获2分的荷兰因胜场少于巴西遗憾垫底。半决赛中国女排迎战意大利,巴西遭遇塞尔维亚。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荷兰派出主攻格罗图斯、布依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普拉克,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舒特。

  首局6平后袁心玥拦网建功、普拉克后攻出界,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贝里恩反击扳成8平,10平后格罗图斯追发张常宁奏效,荷兰12-10反超。朱婷强攻过轮后,布伊吉斯反击下球、朱婷一传和吊球相继失误,荷兰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5-11。中国在丁霞的发球轮反扑,朱婷、高意和龚翔宇先后4次拦网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19平后龚翔宇突破成功、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21-19超出。荷兰咬至21-22后,普拉克反击扣球出界、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24-21拿下局点。布伊吉斯强攻过轮、张常宁一传失误,荷兰迫近到23-24。高意封死布伊吉斯的强攻反击,中国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2-5落后的荷兰扳成5平,龚翔宇调攻下球、张常宁拦网建功,中国7-5占先。普拉克强攻过轮后发球下网,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普拉克反击犀利9-8反超,10平后格罗图斯扣球出界、朱婷探头得手,中国12-10占先,荷兰换上主攻达尔德鲁普。高意短平快被拦、普拉克反击下球,荷兰14-13超出。15平后普拉克扣球下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荷兰连夺3分18-16反超,中国换上刘晓彤。龚翔宇一传失误落后3分,刘晓彤和朱婷强攻连追2分后,格罗图斯一攻过轮、朱婷进攻被拦,荷兰23-20占先。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刁琳宇和钱靖雯,袁心玥发球失误21-24落后。朱婷打吊结合两救局点后,中国没能拦住达尔德鲁普的扣球,23-25惜败被荷兰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改由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荷兰启用达尔德鲁普和格罗图斯担纲主攻。中国在刘晓彤的发球轮3-0超出,荷兰咬至3-5后,贝里恩发球出界、普拉克强攻失误、朱婷反击下球,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5占先的中国一传屡有闪失,刘晓彤强攻被拦让荷兰追到8-9。荷兰咬至12-15后,高意短平快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刘晓彤一传送探头、中国轮次错误丢分,荷兰迫近到18-19。中国靠龚翔宇和朱婷的突破力保一攻,王媛媛替换高意加强拦网。中国利用达尔德鲁普的发球失误24-22赢得局点,迪耶科玛二次球过轮后,袁心玥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23。中国大比分2-1超出,确保1分锁定小组头名。

1/29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3-2力克荷兰队,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第四局中国启用王媛媛和袁心玥担纲副攻。6平后格罗图斯和普拉克先后突破成功,荷兰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咬至9-10后,达尔德鲁普强攻下球、刘晓彤一传失误,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2-9。普拉克后攻赢得4分优势,刘晓彤强攻过轮后,荷兰两度强打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龚翔宇斜线命中后,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刁琳宇和钱靖雯。朱婷的强打、袁心玥的近体快相继建功追到16-18,但无力限制达尔德鲁普的突破17-21落后。朱婷后攻被拦,中国20-25告负被荷兰扳成2平。

  决胜局中国重新启用高意和袁心玥搭档副攻。3平后刁琳宇替换丁霞发球,4平后朱婷和刘晓彤先后强攻命中、高意拦探头得手,中国连获3分7-4超出。加斯佩尔替补发球下网,中国8-6领先交换场地。荷兰先靠普拉克的反击扳成8平,随后又在8-10落后时强势反扑。朱婷扣球失误、普拉克反击下球、刁琳宇触网、达尔德鲁普两度强攻下球,荷兰连夺5分13-10反超。荷兰凭格罗图斯的发球14-10拿下赛点,濒临绝境的中国队毫不气馁。刘晓彤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朱婷连续4号位反击成功、达尔德鲁普扣球失误,但挑战打手成功,贝里恩发球出界,德克鲁伊夫快攻命中,朱婷高点强攻下球,中国队连续挽救6个赛点追至16平。此后又是朱婷两度强攻下球,中国18-16险胜,3-2力克荷兰。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豪取33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斩获14分,替补主攻刘晓彤贡献11分。荷兰的替补主攻达尔德鲁普赢得22分,接应普拉克拿下20分,两副攻贝里恩和德克鲁伊夫分获16分和13分,队长格罗图斯进账11分。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与意大利争夺决赛权,巴西挑战塞尔维亚力争卫冕的机会。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袁心玥朱婷张常宁丁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