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想打3届奥运会 大冠军杯目标是赢下每场球

2017年08月01日18:27 新浪体育
原文配图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近日朱婷接受了国际排联官网的专访,她谈到了大冠军杯和世锦赛的目标,还表示自己希望能打3届奥运会。

  国际排联(以下简称排联):你期待在南京举办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吗?

  朱婷:我非常高兴,能在家门口打总决赛太棒了。

  排联:你在总决赛的目标是什么?

  朱婷:年轻人就需要打大奖赛这种大赛来提高自己,我们希望赢下每一场球。

  排联:你认为谁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朱婷:参加总决赛的6支球队都是顶尖队伍,我认为她们有同等的争冠机会。

  排联:中国国内的公众在奥运会夺冠之后有什么反应?

  朱婷:每个人都为了胜利而兴奋,很多学生因此开始打排球了,这对中国排球的未来是很好的事情。

  排联:现在你上街的时候是不是都会被球迷们认出来并要求跟你合影呢?你觉得自己在中国是个明星吗?

  朱婷:我不觉得我是个明星,我觉得人们(相比起我)更爱的是排球。

  排联:2016年奥运会之后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朱婷:我觉得自己比原来成熟了一点。

  排联:个人的荣誉——比如奥运会和世俱杯的MVP——对你有多重要?

  朱婷:排球是一项很棒的运动,这对我非常重要,而我的球队也很重要。

  排联:对于你国家队队长的新角色有什么感受?

  朱婷:还不错,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我正试着担起我的责任来。

  排联:作为一名球员来说,郎平对于你的发展有多重要?

  朱婷:郎平教给我很多技术,这非常重要,我能有现在这样的水平和技术都要感谢她。

  排联:中国女排有什么特殊之处?

  朱婷:我们永不放弃,我们很强大,因为我们非常团结,善于合作。

  排联:你最开始打排球是什么时候?在哪?因为什么原因呢?

  朱婷:最早我是从电视里看到排球的,我喜欢看比赛,再之后我就开始训练了,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这项运动了。

  排联: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天赋和刻苦都有多重要?

  朱婷:在排球上我很幸运,因为有很多人都给了我帮助,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天赋和刻苦是同等重要的。

  排联:你在伊斯坦布尔的新生活怎么样?这对于你作为运动员和一个人的发展有什么作用?

  朱婷:第一次到国外打球我很兴奋,我可以从那些伟大的运动员身上学到很多——我的队友,以及土耳其和欧洲联赛里的球员们。

  排联:未来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朱婷:我希望中国女排能继续成长,从个人来说我希望能打3届奥运会。

  排联:对于9月份的大冠军杯和明年的世锦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朱婷:我和我的球队会努力赢下每一场比赛。

  (Drea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婷奥运会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