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给年轻队员多些时间 大家都非常不容易

2017年08月01日12:25 新浪综合
惠若琪设计的大奖赛总决赛吉祥物

  “觉得自己能做点什么了,但是又好像做得不够……”惠若琪一直走在推广排球的第一线。

  先是为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设计玩偶,又代表江苏女排迎战了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女排国家队。这一次,惠若琪带着自己“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宣传大使”和“江苏队员”的双重身份又回到了大家的视野内,不禁让众多粉丝们感叹,小惠,我们好久不见。

  ▼江苏女排与塞尔维亚国家队热身赛中的惠若琪

  在赶赴比赛和各地推广排球的间隙,惠若琪接受了排球之窗的采访,从自己设计的吉祥物到排球联赛logo的设计理念,从她知无不言的状态中丝毫感受不到奔波的疲倦,小惠还是那个元气满满的惠若琪。

  (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很荣幸能够成为大使,希望南京比赛成功

  小排:女排的小伙伴都来到你的“地盘”,跟他们有没有过交流?

  小惠:有啊,但因为29号有个跟塞尔维亚女排的友谊赛,队里还比较重视这次的比赛,所以训练比较紧,但今天还是要找时间去看看她们的。

  小排:最近网上有一张你坐地铁的照片非常火,能跟排球之窗的粉丝们说说,最近你都在做些什么吗?

  小惠:坐地铁是跟队友一起出去,因为我们在仙林的训练基地比较偏,进城的话,还是做地铁比较快捷的。最近其实主要还是备战全运会,因为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跟塞尔维亚的对抗赛结束以后,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了。

  小排:本次大奖赛你成为南京总决赛的推广大使,对于本届大奖赛,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小惠:中国女排在2003年拿过冠军距今也有13年了,这次也是女排大奖赛首次在南京举办,也很荣幸这次能够受邀成为大使,希望能够在南京举办的成功,能够号召更多小伙伴们关注中国女排并获得好的成绩。

联赛logo要有集体象征,希望能参与到其中

  小排:很多的粉丝都管你叫“设计师小惠”,能告诉我们,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拥有绘画、设计方面的天赋的?能给我们介绍下你的作品吗?

  小惠:我从小就还蛮喜欢画画的,后来因为打球,课余的时间就很少了,也就把ta放置一边了吧,现在偶尔有时间也是消遣消遣。这次女排大奖赛正好是在南京举办,自己也是参与到了设计当中,出了一款合作款的吉祥物,这也是自己之前的手稿,优化了一下推出来给大家见面,主体就是一个以排球为原型做的一个小娃娃吧,我给她起了个名字叫viva,意思就是欢呼,因为我们在排球比赛中也经常呐喊庆祝,希望能借助这个可爱的形象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排球,特别是小朋友们开始,慢慢跟排球结缘,扩充排球基础,为中国排球事业做一份贡献吧。

  ← 滑动观看viva更多图片 →

  小排:中国排球联赛新logo征集正在进行,你能说说自己对于新logo有哪些想法吗?希望它能够传达哪些排球精神?

  小惠:在logo上首先肯定要有排球元素,还有就是要有集体的象征,这和我觉得是很重要的,因为排球是一项集体的运动,我相信在大家集思广益下肯定会有很好的东西出来,如果有机会也希望能参与到其中来。

  ▼中国排球联赛新标识征集启动仪式

  小排: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就快结束了,对中国女排和女排粉丝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小惠:我在有时间的时候都会观看这些比赛,包括也会在下面跟队员有一些交流,大家还是应该给年轻的队员一些时间和空间,因为大家都非常不容易也都付出了很多汗水,女排在成长道路上回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相信女排精神也一定可以打败这些障碍最终走向更好的征途上。现在发现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和喜爱中国女排了,我相信胜利最后一定是属于中国女排的,加油!!

  (来自公众号《排球之窗》)

标签: 惠若琪排球女排大奖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