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璟27分韩国逆袭德国 与波兰争大奖赛2档冠军

2017年07月30日04:09 新浪体育
韩国队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二档总决赛首日激战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结束。在两场半决赛中,金延璟领衔的韩国0-2落后成功逆袭3-2险胜德国,波兰技高一筹3-1击败东道主捷克。韩国和波兰将争夺今年大奖赛二档的冠军,德国和捷克角逐季军。

  今年女排大奖赛二档总决赛于7月29日至30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进行。除直接晋级的东道主捷克外,排名预赛前3位的韩国、德国和波兰也获得争冠机会。半决赛韩国和德国两强遭遇,捷克对阵波兰。

  韩国3-2德国

  预赛成绩同为8胜1负的韩国和德国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韩国女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变阵及时,通过调整二传稳住局面后连扳三局成功逆袭,3-2力克德国率先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19-25、13-25、25-21、25-18和15-12。

  此役韩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延璟、朴贞雅,副攻梁孝珍、金秀智,接应金熙珍,二传廉惠善和自由人金海兰。德国派出主攻吉蒂斯、波尔,副攻施韦特曼、邵泽尔,接应利普曼,二传汉克和自由人杜尔应战。

  前两局较量德国队通过拼发球成功掌握了主动权。首局德国在中局拉开比分赢得5分优势,汉克拦网建功更让本队20-14占先,攻拦表现更胜一筹的德国女排25-19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德国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3和16-9的较大优势占先,利普曼发球屡有斩获,德国25-13大胜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连丢两局的韩国队改由李索拉担纲二传后,场面有明显改观。第三局德国在17-15占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方反扑,错失了锁定胜局的机会,21-25落败被韩国扳回一局。第四局韩国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0占先,德国虽在15-22落后时连追3分却没能彻底扭转被动局面,18-25再丢一局被对方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韩国乘胜追击8-5领先交换场地。金延璟进攻强势助本队12-7占先,德国虽多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却没能逆袭。韩国把握机会能力更强15-12获胜,3-2涉险闯关。

  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金熙珍贡献13分,两副攻梁孝珍、金秀智以及主攻朴贞雅3人均进账8分。德国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利普曼斩获24分,主攻吉蒂斯赢得14分,主攻波尔和副攻施韦特曼双双拿下13分。

  捷克1-3波兰

  东道主捷克半决赛的对手是劲敌波兰。主场作战的捷克女排虽以27-25险胜力拔头筹,但在后三局较量中进攻表现稍逊且主动失误偏多,没能顶住波兰队的反扑,连丢三局1-3落败无缘决赛,四局比分为27-25、20-25、21-25和20-25,成功翻盘的波兰将与韩国争冠。

  此役捷克的两主攻科萨妮奥娃、穆勒恩科娃以及主打前三局的接应图法洛娃3人均赢得12分,替补接应哈夫利科娃拿下9分。波兰的副攻卡科莱夫斯卡力夺18分成为本场得分王,替补主打后三局的斯马泽克拿下16分,主攻格拉伊贝尔贡献9分,首发接应托姆西娅仅获4分。

  捷克当地时间今天,二档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将在韩国和波兰之间展开,季军战德国对阵捷克。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金延璟女排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