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惨败的锅他背了? 郎平替身赛后总结遭质疑

2017年07月25日13:41 北京时间
女排惨败归罪一人?郎平接班人赛后总结遭网友质疑。

  上周末,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所有分站赛比赛的争夺。最终去年的奥运会冠军、被国人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本次比赛表现平庸,仅仅以五胜四负的成绩,排在12支球队的第七位,甚至还要比宿敌日本女排更差。若不是作为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东道主,中国的这个成绩将会直接无缘入围决赛阶段的比赛。

  纵观三站比赛,中国女排先后输给了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队,尤其是上周日收官战主力尽出,依然以1比3完败于去年奥运会决赛的手下败将塞尔维亚队,而主帅安家杰的用人和临场指挥能力再度遭到了不少中国网友的质疑。

  然而令国人失望的是,作为球队的决策者,这位郎平指导钦点的接班人不仅没能好好反思自己的用人,赛后他竟然将输球的责任归结到了球队的主力二传丁霞的头上。

  在昨日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后,安家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和塞尔维亚在网上有一定的实力差距,我们有一些环节,包括发球、一传、栏防等方面应该打更好才行。”

  随后安指导话锋一转,他继续说道:“针对之前几场比赛我们过于依赖朱婷的情况,因此本场比赛我有专门和二传布置,希望她能给其他球员多一些球,别死靠朱婷,前两局我们的二传贯彻的不错,然而后面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二传就相对保守,全部追传朱婷了!如果赛前的布置始终贯彻,相信效果会更好一些。”安家杰不无遗憾的说道。

  虽然安指导没有点名批评,但是相信关注女排的球迷都知道安家杰口中所说的二传球员就是丁霞。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夺金的功臣之一,丁霞堪称是中国女排最励志的球员之一,而安家杰却把输球责任怪罪于一位二传手的身上,这样的行为让不少网友都不干了。

  许多网友纷纷怒怼道:“一传满天飞!别的人不下球,难道还怪一个传球手?”;“丁霞不集中传给朱婷,中国队恐怕要0比3完败了!”;“安指导我以前都帮你说话,但这场比赛你就总结出这个败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确实,本场面对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年轻选手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除了朱婷之外,其他人都很难给对手带来威胁,因此丁霞信任球队最为可靠地进攻点并无太大的苛责之处。连央视解说都忍不住为丁霞辩解,他们盛赞丁霞道:丁霞有一点值得表扬,不管球多么被动,她都试图用自己的快速移动来弥补,力争上手传球而不是采用垫传,这一点应该为她点赞。”

  不仅仅如此,许多网友还贴出一张丁霞赛后走下球队大巴时,步履蹒跚扶着大巴车门的照片回击安家杰道:“你看看丁霞已经伤成这样了,仍然咬牙在场上为国拼尽全力,不仅没得到肯定,却收到这种莫须有的批评,真是让人看不下去了!”

  确实,虽然接掌奥运冠军中国女排让安家杰压力巨大,我们也愿意给安指导更多的时间去总结和提高,但是如此难以让人信服的失败总结,还是太让许多喜爱女排的球迷失望了,他距离能真正胜任中国女排主帅或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标签: 郎平女排朱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