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组基本功差显差距 朱婷对角难觅姚迪待正名

2017年07月25日08:20 新浪体育
安家杰指挥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香港站1胜2负3分仅获第4。以现有最强阵容成功压制日本后,在与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交锋中连续受挫。二组队员暴露了在基本功和把握机会能力上的差距,主打阵容也在朱婷和袁心玥的对角有明显空缺。

  连战强手香港站仅获第4 锻炼队伍安家杰需更坚定

  中国女排在香港站迎来日本、俄罗斯和塞尔维亚3强的挑战,终以1胜2负3分的成绩落位第4。首轮在新赛季第一次对阵日本,为在东京周期继续给对手施压,派现有最强阵容出战,队长朱婷四局豪取31分助本队3-1闯过首关;次战俄罗斯年轻选手主打暴露了基本功和经验上的不足,首局和第四局都曾大比分领先却被对方两度翻盘,终以1-3落败;末战塞尔维亚虽是强阵首发,但主动得分能力稍逊,一传也时有波动,1-3告负再折一阵。

  香港站与3支风格迥异的球队交锋是极好的锻炼契机。除首战日本有成绩压力外,对阵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都是实战打磨年轻选手的契机。中俄之战安家杰虽派年轻选手首发,但关键分仍显保守,寄希望于通过老队员力挽狂澜却落空。三大赛轮空年的比赛可适度取舍,有些场次必须要拿下,有些可以放手练新人。安家杰还需更有魄力和担当,要顶住压力给予年轻队员在关键分上的锻炼机会。只有经历过这种洗礼,新人才能获得成长,输球也会有收获。

  基本功差二组显差距 朱婷对角难觅姚迪待正名

  香港站对垒日本和塞尔维亚都是强阵出战,与俄罗斯一役二组阵容主打。二组选手除比赛经验不足外,队员基本功差、攻传配合欠佳更是硬伤;主打阵容朱婷的对角难觅合适人选,袁心玥的对角新人表现也时有起伏。

  本周中国的主攻轮番出场,但在朱婷的对角却难觅合适人选。此前数次令人失望的王云蕗在中俄之战进攻有起色,但中塞之战状态未能得到延续,一传时有波动、进攻难突破。刘晓彤连战后状态下降,李静仍未获教练的足够信任,钱靖雯表现中规中矩,对角不给力让朱婷独木难支。

  姚迪在中俄之战取代丁霞首发后,球队的攻传配合大打折扣,副攻袁心玥和高意的进攻成功率下降尤为明显。姚迪虽是年轻二传中技术功底较好的,但如何传好高点快攻、怎样把4号位高球立稳,还需进一步磨炼。作为U23世青赛的MVP和最佳二传,成名较早的姚迪颇受郎平器重,年年入选国家队却进步不大,尚需在国家队为自己正名。

  塞尔维亚有保留仍夺魁 顽强拼搏日本收获惊喜

  塞尔维亚、日本和俄罗斯3队在香港站也有收获。强阵出战的塞尔维亚虽部分场次有保留,2-3不敌日本受挫,仍凭积分优势力夺冠军。伤愈复出的博斯科维奇状态上佳,新秀主攻米兰科维奇在与日本的五局鏖战中也获得了实战锻炼机会,阵容厚度出众的塞尔维亚是今年大奖赛的争冠热门。

  中田久美挂帅的日本在香港站将顽强拼搏演绎得淋漓尽致。尽管与3个竞争对手在网口实力上都有明显差距,球队并不气馁力拼到底。首战中国虽没能赢球,但在第三局7次挽救赛点35-33扳回一局;后两战对阵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都是0-2落后上演大逆转,连夺两个关键胜场为晋级总决赛做出最后努力。

  俄罗斯能在客场挑落中国女排,表现出的抵抗力值得肯定,与日本一战新秀接应拉扎雷娃主打也有不错表现。这支俄罗斯队不仅保障环节有提升,队员承受力也有改观。

  中国女排在香港站1胜2负垫底,虽是分站赛成绩最差的一次,但比赛对立面较强极具锻炼价值。大奖赛总决赛开打在即,队员的技术漏洞短时难有突破,要争取更好地成绩,在休战期尚需狠抓攻传配合提升整体性。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大奖赛博斯科维奇香港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