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19分强强对话再度高光 拦网7分铸网前屏障

2017年07月23日19:45 新浪体育
袁心玥背飞

  中国女排以1-3负于塞尔维亚队,获得大奖赛香港站第四名。本场比赛中国队副攻手袁心玥表现比较出色,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其中拦网就独得7分,起到了网前屏障的作用。中国队三名副攻共拿到30分,对方三名副攻总共得到24分。中国队在这个环节上占了一定上风。

  塞尔维亚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都拿到了亚军。今天首发的七人中有五人是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主要得分手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进攻依然犀利,拉西奇的拦网依旧靠谱。二传安东尼耶维奇虽然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其实她是一名老二传,早在2010年世锦赛塞尔维亚以3-1战胜中国队那场比赛,她就是主力二传。只有自由人布拉戈耶维奇是新人。

  对手无论是阵容还是状态都正值巅峰,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派上三名年轻队员,纸面实力不及对手。由于对方进攻主要集中在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两个人身上,中国队的拦网比较有针对性。本场比赛袁心玥发挥了身高优势,拦网得到7分,起到了网前屏障的作用。第一局战至17-20时她拦住了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第三局21-16时拦住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随后在局末时再次拦死米哈的强攻。第四局11-18时又拦死了博斯科维奇的后攻。在拦网端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前几场比赛袁心玥的拦网判断不是很好,尤其是对对方的快攻和平拉开进攻的判断、移动都不是很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身高优势。本场比赛她的拦对方的高球比较令人满意,但拦对方的快攻和速度较快的拉开进攻稍差一些。

  在进攻端她的表现也不错,前两局进攻尚不得力。第三局她的背飞和近体快球屡屡得手,六次出手就得到五分。前面她的进攻线路打的比较短,被对手多次防起,第三局开始有意打一些长线,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她的发球也屡屡建功,第三局12-10时她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又制造探头,王媛媛扣探头得手。整场比赛她进攻19次得到9分,进攻成功率为47.37%。加上拦网得到7分,发球得到3分,共得到19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王媛媛替补上场表现也不错,尤其是第二局中局打的很好,一度连得四分,连接拦死米哈和拉西奇的进攻,进攻也连续得到两分。整场比赛得到9分,对她来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发挥。当然她在后面的比赛中拦网节奏比较乱,没有很好地限制对方的强攻,值得总结。

  中国队三名副攻总共得到30分,三人总的进攻成功率为48.48%,考虑到对手的水平,这个数据还是比较理想的。而对方三名副攻总共得到24分。副攻进攻的比例为26.83%,在一传到位率不高的情况下,能分担这样的比例,实属不易。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队除朱婷外,其他强攻点进攻不强,二传不得不利用副攻进攻突破。

  袁心玥目前是中国队最有经验、得分能力最强的副攻。在里约奥运会上她的表现起伏不定,但这次大奖赛挑起了大梁,进攻打出了较高的水平。相信随着经验的积累,她在拦对方快速进攻时也会更好一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国女排朱婷袁心玥高意王媛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