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俄罗斯站多米首胜 荷兰女排克东道主折桂

2017年07月17日03:53 新浪体育
荷兰女排零封俄罗斯全胜夺魁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经过3轮角逐,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站的较量全部结束。荷兰在收官战零封东道主俄罗斯全胜折桂,多米尼加鏖战五局3-2力克比利时夺下本周首胜季军收官。

  多米尼加3-2比利时

  多米尼加女排在与比利时的交锋中遭遇对方的顽强抵抗,大比分两度领先均被扳平,好在攻击力更胜一筹在决胜局成功顶住,苦战五局3-2险胜夺下本周的首场胜利名列第3,五局比分为25-13、21-25、25-21、18-25和15-11,惜败的比利时也抢下本届大奖赛的首个积分。

  此役两队均有4名攻手得分上双。多米尼加的两重炮德拉克鲁兹和B-马丁内兹双双拿下22分,晋升主力的佩娜斩获17分,副攻老将瓦加斯贡献11分。比利时的接应格罗贝尔纳夺下21分,主攻贺伯特和副攻埃尔布莱切特均进账13分,主攻莱斯得到10分。

  俄罗斯0-3荷兰

  同为两连胜的俄罗斯和荷兰末战直接对话争冠。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女排进攻表现明显逊色被零封,遭遇本周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8-25、22-25和16-25,荷兰3战全胜成功加冕。

  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弗罗洛娃、伊尔琴科,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接应沃伦科娃,二传乌拉列娃和双自由人特雷特亚科娃、加尔金娜。荷兰派出主攻格罗图斯、布依吉斯,副攻贝里恩、德克鲁伊夫,接应普拉克,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开局俄罗斯利用扎娅兹科的发球4-2占先,布伊吉斯和德克鲁伊夫网口封锁严密,荷兰连夺6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反超。俄罗斯无力限制布伊吉斯的强攻5-11落后。15-21落后的俄罗斯虽连追3分迫近到18-21,但仍难遏制布伊吉斯的突破,伊尔琴科和弗罗洛娃又相继触网和一传失误,俄罗斯连丢4分18-25先输一局。

  第二局开局俄罗斯表现惨淡,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俄罗斯连换3名选手后场面有改观,攻拦趋于稳定强势反扑,伊尔琴科反击下球扳成15平。布伊吉斯强攻过轮,荷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格罗图斯反击命中、埃菲莫娃快攻和拦网相继受挫,荷兰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9-15。落后5分的俄罗斯再度反扑,乌拉列娃发球得分迫近到21-22,荷兰靠普拉克的重扣过轮23-21占先。俄罗斯咬至22-23后,扎娅兹科未能拦住布伊吉斯的强攻、沃伦科娃传球失误,连丢2分22-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改由库特郁科娃和伊尔琴科搭档主攻。俄罗斯咬至6-7后,布伊吉斯强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荷兰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仍难过轮,格罗图斯和布伊吉斯反击屡有建树,荷兰再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2-6,俄罗斯调整副攻换上费蒂索娃。俄队自失频出难有建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9-16落后。后半局俄罗斯无力扭转颓势一度落后10分,局末又未能限制住普拉克和德克鲁伊夫的突破16-25告负,0-3完败荷兰。

  此役俄罗斯唯一得分上双的副攻扎娅兹科斩获11分,主攻伊尔琴科赢得9分,接应沃伦科娃仅获3分。荷兰的接应普拉克力夺16分,两主攻布伊吉斯和格罗图斯分别拿到15分和14分。

  3轮较量过后,荷兰3连胜斩获8分荣膺加里宁格勒站的冠军,俄罗斯2胜1负6分名列次席,多米尼加1胜2负3分排名第3,3连败进账1分的比利时落位第4。

  两周角逐过后,女排大奖赛一档12支参赛队无一全胜。塞荷两强同为5胜1负15分,塞尔维亚局分占优领跑,荷兰屈居次席;美意中日4队均为4胜2负,13分的美国排第3,同获10分的意大利和中国依局分分列第4和第5,9分的日本居第6;巴西和多米尼加同为3胜3负积9分,巴西局分占优列第7,多米尼加落位第8;俄罗斯2胜4负同获9分排第9;泰国和土耳其均为1胜5负4分,按局分暂列第10和第11;比利时6连败仅获1分垫底。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荷兰比利时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