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巴荷日闯关 米哈18分塞尔维亚开门红

2017年07月08日05:36 新浪体育
米哈伊洛维奇斩获18分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预赛首周首轮争夺全部结束。A1组土耳其安卡拉站塞尔维亚零封东道主赢得开门红,卫冕冠军巴西3-0完胜比利时;C1组荷兰阿珀尔多伦站主场作战的荷兰队3-0轻取多米尼加,日本鏖战五局3-2险胜泰国。

  A1组土耳其安卡拉站:土耳其0-3塞尔维亚 比利时0-3巴西

  面对劲敌塞尔维亚,年轻选手主打的土耳其虽在首局开局表现出了一定冲击力,但整体实力稍逊未能持续压制对手0-3完败,三局比分为19-25、17-25和15-25,攻拦更胜一筹的塞尔维亚轻松夺下大奖赛首胜。

  此役土耳其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拉丁、伊尔德里姆,副攻阿克曼、巴巴特,接应博兹,二传阿金和自由人奥格。塞尔维亚派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比耶里卡,二传日夫科维奇和自由人普西奇。

  首局开局土耳其冲劲十足6-2占先,塞尔维亚稳住阵脚后强势反扑,先是追成10平,随后又凭借米哈伊洛维奇的出色表现再夺6分16-10反超。土耳其变阵后仍难摆脱被动局面,塞尔维亚攻拦频施压25-19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惨淡的土耳其虽在中局短暂施压一度追至15-16,但塞尔维亚调整及时重树优势,25-17再胜一局。第三局塞尔维亚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2领先,斯特瓦诺维奇拦网将比分锁定在25-15,塞尔维亚成功零封土耳其。

  土耳其得分最多的是斩获7分的替补接应乌斯鲁佩利万,首发接应博兹和副攻阿克曼分获6分和5分。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和接应比耶里卡分获13分和12分,副攻拉西奇贡献4分。

  面对卫冕冠军巴西,缺少了范海克、海耶曼的比利时虽在前两局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但竞争力稍逊且在关键分上未能限制住对方主攻罗萨玛利亚0-3完败,三局比分为22-25、23-25和18-25,巴西全取3分闯过首关。

  此役比利时的副攻埃尔布莱切特斩获12分,主攻贺伯特、莱斯和接应格罗贝尔纳均进账7分。巴西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罗萨玛利亚力夺12分,两副攻卡罗尔、比亚以及接应坦达拉均赢得11分,老将娜塔莉亚拿下9分。

  土耳其当地时间今天,安卡拉站的比赛将展开次轮较量。巴西和塞尔维亚两强相遇,土耳其迎战比利时。

  C1组荷兰阿珀尔多伦站:荷兰3-0多米尼加 日本3-2泰国

  王牌接应斯洛特耶斯因伤暂缺席的荷兰首战多米尼加。荷兰女排凭借极具攻击性的发球成功掌握了主动权,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21。

  此役荷兰的接应普拉克独得17分,副攻德克鲁伊夫拿下10分,主攻布伊吉斯贡献9分,副攻贝里恩和主攻格鲁图斯均进账7分。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和主攻德拉克鲁兹双双斩获10分。

  亚洲两强日本和泰国首轮狭路相逢。中田久美挂帅的日本女排在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优势局面下未能乘胜追击被对方咬至决胜局,才以3-2涉险闯关艰难斩获首胜,五局比分为25-19、18-25、25-14、22-25和15-9,惜败的泰国进账1分。

  此役日本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古贺纱理那、石井优希,副攻岩坂名奈、奥村麻依,接应崛川真理,二传富永和自由人井上琴绘。泰国率先登场的是主攻维拉万、阿耶查拉蓬,副攻普莱姆基特、哈塔亚,接应平皮查亚,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19-25不敌日本后,泰国在次局由查楚昂和阿耶查拉蓬担纲主攻,进攻有起色后25-18扳回一局。第三局日本重夺主动权早早确立优势,25-14大胜,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日本在中局13-7领先的情况下错失战机,普莱姆基特的拦网助泰国21-20反超,气势大振的泰国25-22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日本重整旗鼓7-1占先,泰国扳回2分后,日本凭古贺纱理那的突破8-2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日本技高一筹15-9锁定胜局,3-2力克泰国。

  日本的主攻古贺纱理那力夺23分,接应崛川真理赢得21分,主攻石井优希和副攻岩坂名奈分获14分和10分。泰国的接应平皮查亚和主攻阿耶查拉蓬双双拿下17分,老将普莱姆基特和新秀查楚昂分别进账13分和11分。

  荷兰当地时间今天,阿珀尔多伦站将进行次轮角逐。荷兰对阵泰国,多米尼加挑战日本。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米哈伊洛维奇女排排球大奖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