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希望中国男排能更快一点 现在拦网改善明显

2017年06月19日14:50 新华网 微博
中国男排外教洛萨诺

  新华社江苏昆山6月19日电(记者徐征王恒志)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2017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的比赛。回到主场的中国队接连战胜了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日本三支球队。尤其是在最后一场上演大逆转,激战五局击败日本队更是让人看到了中国队在心理环节上的进步。不过,在外籍主教练洛萨诺看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并不能改变太多,他还需要时间让中国男排变得更好。

  4月26日,洛萨诺正式亮相接手中国男排。洛萨诺表示,这么短的时间完全不足以让他彻底了解中国男子排球的现状,甚至了解目前这支国家队的全部球员都勉为其难。他说:“作为一名教练,在不同的国家执教,必须要适应不同的情况,因此事实上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不过到中国来之后,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我不认识球员,我到任的时候中国男排的名单已经制定好了,所以我需要考察名单内的球员,同时还要招一些不在名单内的球员进行考察,但目前来说我们还没有考察完所有的球员。这是目前最大的困难。”

  洛萨诺说:“另外一个困难,就是年轻球员经验太少了。这需要多打国际比赛来积累,因为国内的联赛水平和国际比赛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希望球员能够多参加国际比赛,积累国际大赛的经验。”

  阿根廷人目前已经带领中国队打了9场正式比赛,取得5胜4负的成绩,最终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的球队中以15分的成绩排在第五位,只差一分就能挤掉日本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在中国队目前最主要的得分手江川看来,洛萨诺带来的最大改变是细节,他表示洛萨诺在训练和赛前准备中对细节非常强调,甚至细化到对手每一次扣球的线路上,因此队员们上场之后都比较清楚自己要做些什么,能够清晰的贯彻教练组的战术意图。

  在洛萨诺看来,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能够在逆风球时顶住压力是球队最大的成长。尤其是在与日本队比赛第五局时,中国队在9:14落后的情况下,发球拦网相继发力,打出了8:1的攻势最终拿下比赛,这让洛萨诺感到非常欣慰。他说:“我们第五局在落后的情况下,大家更专注了,重压之下,大家反而更专注更能集中注意力,所以战术执行得更好。”

  洛萨诺说:“我希望中国队打得更快一点。现在我们有一个明显的改善,就是拦网。面对日本队时我们拦网拿到了16分,是所有比赛最好的一场。从传统上来说,中国队不是一个拦网特别强的球队,说明我们训练在这方面是有效的。接下来,我希望中国队在一传到位的时候一攻更快,这是中国队比较欠缺的。同时也需要一传不到位的时候更会处理球。第一个周期我们只有四周的时间,没有太多系统的训练,希望下周开始训练有一个新的进步。”

  对于接下来的亚锦赛,洛萨诺的目标很明确:希望球队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他说:“从目前的比赛来看,我们与澳大利亚各赢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很激烈,他们也有机会赢,我们三支是实力均势的队伍。现在看亚洲最强还是伊朗队。所以,我觉得亚锦赛会在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和伊朗之间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至少我希望中国队进入最后决赛。”(完)

标签: 男排排球洛萨诺李润铭詹国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