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运动会国青女排1-3俄罗斯 主帅:发挥偏保守

2017年06月19日07:48 新华网 微博
国青女排 资料图

新华社广州6月18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金砖国家运动会18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U20女排以1:3不敌俄罗斯队,首次亮相的巴西女排以绝对优势3:0轻取南非队。

首局中国队一直与对手保持比分僵持,开始一度落后3分,通过不断追赶,最多时领先4分,但在打到23平时,中国队没有抓住关键球机会连失2分丢掉首局。第二局中国队掀起反攻高潮,最终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17扳回一局。

但第三和第四局中国队发球失误、进攻遭遇拦网,俄罗斯以明显的网上高度和强悍的防守一直压制着中国队,最终中国队以18:25和19:25连丢两局告负。

中国队主教练沈芒赛后表示:“俄罗斯这支青年队在国少比赛时和中国交过手,她们是同一批人,但我们的队伍变动很大。今天打得有些费劲,我们技战术发挥偏保守,二传组织上有欠缺。第一局关键球没抓住,比赛就这样,在青年队这个阶段,谁能把握机会谁就赢得先机。后面两局我们失误也偏多。”

沈芒说:“这次失利让我们备战世青赛更有方向和针对性。如果在世青赛再碰到俄罗斯,我们一定要比今天打得好。”

南非女排实力远逊于巴西队,在0:3毫无悬念地输掉比赛后,南非队主教练库柏萨米说:“我们第一局得了4分,第二局7分,第三局9分,我们的球员在进步。我们来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进步,如果每打一场比赛都会进步,我和球员都会非常高兴。我们的进步还尚未体现在个人技术能力上,而是团队配合,球队作为整体单元在进步。”

俄罗斯队19日将和巴西队强强对话,南非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印度队,中国队19日轮空,将于20日对战南非队。(完)

标签: 金砖国家沈芒国青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