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末轮迎中日大战 男排全取三分将进总决赛

2017年06月18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排

  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第三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在只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男排以四胜四负积13分排在第五位。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以3-0或3-1战胜日本队,就能取得参加第二档次总决赛的资格。

  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共有12支队伍,在战罢八轮以后,斯洛文尼亚队以七胜一负积21分排在首位,荷兰队六胜二负积18分排在次席,日本队五胜三负积15分排在第三位,澳大利亚队五胜三负积13分排在第四位。中国队四胜四负积13分排在第五位,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均为四胜四负积12分,分列第六和第七位。韩国队四胜四负积10分排在第八位。葡萄牙队三胜五负积10分排在第九位,土耳其队三胜五负积9分排名第十,芬兰队二胜六负积7分排在第十一位,埃及队一胜七负积4分排在第十二位。

  第二档次总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参赛,除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外,另外11支队伍排名前三的球队将获得进军总决赛的资格。斯洛文尼亚和荷兰队已经稳获参加总决赛资格。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即使最后一场都取胜,胜场都将是五场,积分最多是15分,而日本队和中国队无论谁赢,肯定有一支队伍胜场为五场,同时积分达到16分。事实上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已经无缘总决赛。日本队和中国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中国队只要在今天晚上以3-0或3-1击败日本队,全取三分,那么胜场和日本队都是五场,但积分达到16分,比日本队多出一分。同时积分也将肯定超过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如果中国队以3-2战胜日本队,拿到两分,日本队将拿到一分。那么中国队和日本队胜场相同,但中国队积15分,日本队积16分,将是日本队获得总决赛资格。如果中国队输给日本队,那么日本队胜场达到六场,将稳获总决赛资格。

  中国男排能否进入第二档总决赛,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只允许输给对手一局,无疑心理压力较大。能否取胜,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排排球中国男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