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季道帅竟成男排老大哥 直言拼日本不用动员

2017年06月17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季道帅

  脱下鞋子,季道帅踮着脚走到队医前面,给自己扭到的脚踝进行了简单的治疗。轻轻喷好药剂后,这个山东主攻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场地中。

  25岁,因为出道早,早早进入中国男排。这个92年出生的主攻生在队里也成了老将,这样的情景是他比赛中再正常不过的一幕。

  坚韧又扎实,这个山东主攻总是给人稳扎稳打的感觉。作为国家队的保障型主攻,同样能够闪闪发光。在今天结束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中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季道帅一人拿下14分,撑起一个得分点,几次精彩的单人拦网颇为抢眼。随队征战世界男排,这位主攻稳定的发挥让人印象深刻。

  “感觉很神奇,我竟然成了老大哥,”谈及国家队之路,季道帅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随队征战过奥运落选赛,经历过诸多世界大赛。在新周期的国家队中,92年出生的他俨然是“老大哥”。

1/16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昆山站展开第二轮比赛争夺,中国男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复仇半主力出战的澳大利亚队,四局比分为17-25、25-19、25-23、25-17。江川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

  年纪轻轻的他说起队友也颇有几分爱惜的口气。“现在是保障性的主攻,在经验上有一点优势,队中现年轻队员很多,江川、刘力宾我们关系都很不错,大家一起出战过亚洲杯,在我看来他们的前途很大,作为队里的老大哥该帮助就帮助,也希望能带动大家一起进步。”

  2012年入选国家队,这个山东男孩经历了起起伏伏的职业生涯,去年奥运落选赛的失利,可谓是他职业生涯的伤痛。不过,这同样是他发奋的新起点,再度入选国家队,他更努力也更扎实。他坦言:“我在技术上还能提高,同样现在看来心理上提高对队伍帮助更大 。现在中国男排比较年轻化,技术上有一定水平,但心理在国际上不占优势,我们需要提高。”

  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是一句空话。今天对阵澳大利亚,他的状态出色,他坦言找到了世界男排联赛首站的感觉。“我记得第一站比赛我们对荷兰的时候拼得很好,后面的表示起起伏伏,但是今天感觉很好,赢球的感觉很棒,我们也找到了那时候的感觉。”

  赢球总是让人兴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季道帅同样希望自己有所斩获,无论是成绩还是个人的收获,他说:“明天打日本,我们不用动员,大家等着看我们的表现吧。”

  (李昕 发自昆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排排球季道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