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中国男排主场首秀很紧张 本场胜利意义非凡

2017年06月16日22:34 新华网
洛萨诺

  新华社昆山6月16日电(记者王恒志)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思凯林家居·昆山站)16日在江苏昆山开赛,中国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土耳其队,取得本站比赛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首局打出了43:41的超高比分。

  中国队和土耳其队此前在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土耳其站曾交过手,当时中国队2:3告负。本站比赛中国队主帅洛萨诺表示仍以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为主。

  首局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土耳其队始终维持着一两分的领先优势,但中国队反以24:23率先取得局点。此后两队打出了一局令人惊叹的高比分,25平之后两队交替领先打至41平,中国队这时才连得两分,异常艰难地拿下这局耗时48分钟的比赛。

  来自阿根廷的洛萨诺表示这是新组建的中国队第一次回到主场比赛,球员第一局很紧张,很多技术动作都不准确,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但他同时直言拿下第一局对整场比赛的走向是非常有价值的。中国队队长仲为君也坦言第一局压力非常大,顶住了之后,后两局相对容易很多。

  第二局土耳其队前半段打得有声有色,一度以20:15领先,但此后中国队打出一波9:3的小高潮,并以26:24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乘胜追击,土耳其队则遭遇伤病困扰,他们的队长、主力二传受伤无法坚持比赛,中国队以25:21锁定胜局。

  洛萨诺赛后说,第一次在主场比赛意义非凡,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场上表现冷静,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他说:“这批年轻队员很多都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还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需要在国际大赛提高他们的技术,而他们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洛萨诺同时再度强调目前的中国队仍处于“组队阶段”,他说:“目前还不能对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做评估,现在表现出来的也还不是中国队的最终水平。这次打世界男排联赛,很高兴队伍一直在进步,因为备战时间紧,训练时间不够,技战术还有很多缺陷没有解决,但从比赛看拦网很好,希望能在接发球等目前看起来水平不高的方面不断改进。”

  当日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苦战五局,以3:2击败日本队,中国队17日将迎战澳大利亚队。(完)

标签: 男排排球洛萨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