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将赴北仑备战大奖赛 安家杰:瑞士之旅打75分

2017年06月14日10:02 新浪综合
安家杰与龚翔宇

  6月13日,结束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征程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

  中国女排一行22人是当地时间12日晚从瑞士日内瓦出发,经过近10小时飞行,于北京时间13日中午飞抵首都机场。由于航班比原计划提前一小时落地,前往机场接机的记者都担心因迟到错过,队长刘晓彤特别贴心,从下飞机到坐摆渡车再到取行李,不时发来微信告知进度。

刘晓彤和王辰玥
刘晓彤和王辰玥

  有意思的是,不少采访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记者今天跟中国女排相邻时间回国,一位记者在过海关时看到这群高妹,只在很多生面孔中认出了北京籍的奥运冠军刘晓彤,结果摆了个“乌龙”:“这北汽女排是从哪儿回来了?”

  大约一点半,女排姑娘出现在到达口。虽然舟车劳顿,但大家看上去精神状态都不错。在铜牌之战中崴脚受伤的二传刁琳宇是坐着轮椅被队友推出来的,发现我们给她拍照,她笑着“埋怨”道:“我都这么惨了,还拍啊!”

刁琳宇
刁琳宇

  刁琳宇说自己的脚伤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并无大碍,现在感觉也好多了,只不过还是挺疼的,看起来还需要一点时间恢复。

  教练组看起来也比较轻松,安导一路微笑着走出机场。

  在他看来,这次参赛达到了既定目标,几名小将的发挥比想象中好:“原来我曾担心她们从青年队上来就打成年组国际比赛,可能会毛躁、拘谨或者不知所措,但她们实战中挺敢打敢拼的,打出了年轻人应有的气势,这一点让人很欣慰。”

  安导还特别提到了刘晓彤:“作为队长,她从原来的‘猛打猛冲’型转变为稳定型,表现也不错。”

  以年轻球员主打最终夺得季军,执行教练安家杰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如果满分是100分,他给这次中国女排的瑞士之旅打75分,“因为她们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汪慧敏和高意
汪慧敏和高意

  球队抵达北京,大家都非常关心下一阶段的安排。安导介绍说,全队在北京调整一下,下午安排了训练。6月15日移师宁波北仑开始封闭集训。

  不过这次北仑封训人员仍然不整齐,因为全运会女排成年组8到13名附加赛将于15日至20日在云南禄丰举行,朱婷、袁心玥、丁霞等国手将为各自母队出战,之后才能回国家队报到。安导说教练组已经考虑到这些队员的情况,会有特别的安排:“肯定会给她们留出恢复和调整的时间。”

  “前一段集训主要给新人们灌输国家队的理念和意识。今年国家队集训时间较短,我们要集中抓几个主要的技术环节,包括拦网。经过瑞士赛,一些问题暴露得更突出了,下一阶段训练也更有针对性,尤其要给年轻队员‘开小灶’。”

  至于接下来中国女排在七八月间要参加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安导希望球队届时能拿出更好的水平;“大奖赛不是每一站都尽遣主力,前期会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慢慢进入状态,希望总决赛有好的表现。”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小太阳)

标签: 瑞士赛高意王媛媛安家杰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