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外教继续考察队员 给年轻人机会长经验

2017年06月11日11:34 新华社 微博
洛萨诺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10日电(记者李骥志)10日晚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二组分站赛中,中国队1:3不敌斯洛伐克队,遭遇三连败。

  本场比赛主教练洛萨诺尽遣年轻队员,如1996年出生的饶书涵、1995年的唐川航、1994年的张秉龙都首发出场。年轻队员对场上局势的把握能力,尤其是对网前球的处理能力显得欠缺,20: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比较耐心,往往是经过几个回合的攻防才拿下一分。中国队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一直保持领先,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斯洛伐克队减少失误,加强进攻和拦网,限制住了中国队的反击,分别以25:12和25:21拿下。中国队虽努力追赶,最终未能挽回败局。

  斯洛伐克的卢克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中国队唐川航得到13分,季道帅和李睿均得到11分。

  中国队队长仲为君说:“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但是在临场方面做得不是很好,尤其是在进攻方面,一些本来想打手的球(指通过打手出界而得分的进攻)都失分了。”仲为君表示,中国男排刚刚组建,年轻队员较多,洛萨诺主教练一直在调换阵容,观察年轻队员。

  中国队主教练洛萨诺说,本场比赛斯洛伐克的进攻更有效,网上技术也更好。“目前我们仍然在考察队员,所以本场比赛部署做了一些变化。”他说,中国队很多队员都缺乏国际比赛经验,今年没有更多的机会去打别的赛事,因此要抓住机会让队员们多锻炼,多积累场上经验。

  当天在赫尔辛基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3:1击败东道主芬兰队。世界男排联赛二组芬兰站的比赛当日全部结束,而捷克站和日本站的比赛11日还将持续。接下来中国队将转战国内,于本月16日在昆山对阵土耳其队。

  芬兰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暂列二组第九名,澳大利亚跃居第三。中国队员江川共得到100分,名列二组得分榜榜首,其次是土耳其的托伊,拿到88分。此外,中国队的陈龙海、仲为君、饶书涵、张秉龙、季道帅也都进了前50名。(完)

标签: 男排中国男排洛萨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