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气排球将开赛 俞觉敏:这个项目易于上手

2017年06月08日09:49 新华网 微博
北京气排球代表队

  新华社天津6月7日电(李鲲、李宗胤)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气排球”7日完成预赛分组抽签,将于8日在天津医科大学体育馆正式开赛。

  气排球是我国土生土长的运动项目,其比赛规则与排球类似。气排球由柔软的发泡材料制成,体积更大,重量却只有普通排球的一半,由于其材质软、球速慢、不易伤人,在降低运动强度的同时也增强了娱乐性。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建介绍,共有67支球队参加本届全运会气排球项目,其中男队34支、女队33支,预赛将于6月8至11日进行,全部男、女代表队各分为8个小组,每组内4至5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将进入7月8日至11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的淘汰赛。

  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李珊表示,本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是天津承办过的高规格、高水平、大规模的群众性排球赛事,将严格规范运行,做好各项工作。

  中国女排前主教练、现浙江省男子气排球队主教练俞觉敏说,气排球这个项目易于上手,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参与,既有乐趣,又能健身,此次作为全运会的群众比赛项目,气排球将为更多的人所了解。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包括气排球在内的19个群众比赛项目首次亮相,成为本届全运会的亮点之一。(完)

标签: 气排球全运会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