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逆袭东道主 3-1获胜力夺季军

2017年05月31日18:59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获得季军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年女排亚俱杯季军战在哈萨克斯坦厄斯克门结束。面对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袭,3-1力克对手斩获季军,四局比分为20-25、25-22、25-22和25-20。此前天津女排8次出战亚俱杯4次问鼎3夺亚军,只有2010年无缘三甲落位第4,此次是该队首次在亚俱杯季军收官。

  此役渤海银行天津权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莹、陈丽怡,副攻张晓婷、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殷娜。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派出主攻扎拉加索娃、古巴外援罗布雷斯,副攻伊萨耶娃、亚尼科诺娃,接应马特维耶娃,二传塞尔维亚外援拉杜洛维奇和双自由人萨德科娃、莱洛娃。

  首局4平后罗布雷斯的后攻、亚尼科诺娃的快攻相继出界,天津6-4超出。扎拉加索娃反击犀利、拉杜洛维奇两度发球压线得分,5-7落后的阿勒泰连夺4分9-7反超。王宁的拦网、姚迪的发球和于鋆炜的反击先后建功,天津重夺主动权11-9占先。李莹扣球出界让对方扳成11平,13平后陈丽怡强打得手、张晓婷封死罗布雷斯的强攻,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5-13。阿勒泰通过限制陈丽怡的突破追成15平,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0平,罗布雷斯两度强攻命中、马特维耶娃反击吊球得手、王宁和陈丽怡接连扣球出界,天津连丢5分20-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于鋆炜和陈丽怡的拉开进攻多次受挫,天津2-6落后。强攻受阻的天津只能靠张晓婷的快攻寻求突破,短暂相持后她发球失误,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王宁快攻过轮、于鋆炜吊球得手、陈丽怡命中、张晓婷和于鋆炜拦网成功,6-12落后的天津连拿4分追至10-12。李莹攻拦均有建树、张晓婷拦网施压充分,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反超。阿勒泰咬至16-17后,李莹小斜线命中、张晓婷发球建功、王宁快攻下球,天津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20-16。18-21落后的阿勒泰拼发球迫近到20-21,王宁和张晓婷关键分把握得力,天津顶住对方反扑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丽怡和李莹的进攻相继得手、姚迪的二次球也有斩获,天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小有波动被阿勒泰追成8平,9平后王宁和于鋆炜的进攻较有保障,助天津重获4分优势。陈丽怡4号位强攻突破得手,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15-19落后的阿勒泰再度连续追分迫近到18-19,但扎拉加索娃后攻反击出界痛失扳平契机,天津艰难过轮20-18领先。阿勒泰一直咬至21-22,张晓婷的快攻和探头连获2分,天津24-21拿下局点。对方追回1分后又是张晓婷背飞下球,天津25-22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天津乘胜追击6-2超出,对手靠快攻连追2分后,王宁快攻助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勒泰咬至7-9后自失增加连送3分、陈丽怡反击打手出界,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3-7。对方虽利用于鋆炜的失误迫近到11-15,但陈丽怡强攻过轮,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后半局阿勒泰并未轻言放弃,多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在咬至20-23后,张晓婷和王宁先后快攻得手,天津连拿2分25-20锁定胜局,3-1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阿勒泰。

  在争夺5名的比赛中,中华台北的台北电力3-1力克伊朗萨马耶赫银行第5收官,四局比分为25-20、18-25、25-20和25-12,伊朗萨马耶赫银行落位第6。越南工商银行直落三局横扫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名列第7,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5-15,难求一胜的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惨遭垫底。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天津女排陈丽怡天津张晓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