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战泰国进攻要打出来 从发球开始拼对手

2017年05月30日08:42 新浪综合
陈丽怡扣球

  5月29日,2017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争夺。天津女排在1/4决赛的对手是伊朗萨马耶赫银行女排。实力明显占优的天津女排最终3-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四强。今天亚俱杯将开始半决赛的争夺,天津女排将对阵老对手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

  中伊之战,天津女排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开场后天津4:0将对手打停,暂停后伊朗队终于打破得分荒,但天津队还是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天津队有所松懈,被对手连续追分,伊朗一度将比分追成7:10。王宝泉暂停后,天津队进攻端有所起色,25:11,天津女排轻松地拿下首局。第二局,天津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一直保持4-5分的分差,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16:11领先。最终李莹一锤定音,天津25:2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天津队阵容进行微调,副攻王佳敏登场。本局开始不久天津女排就确立了领先优势,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本局天津队的拦网成功率明显提升。中局,伊朗队遭遇严重卡轮,天津队16:7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比赛失去悬念,天津队25:11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伊朗萨马耶赫银行女排,顺利晋级四强,今天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泰国的春武里至尊女排。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点评比赛时说:“今天主要是发球好,破坏了对手的一传,打得比较顺,进攻打得比较好。”对于半决赛的对手泰国队,王指导展望说:“泰国队是老对手了,比较熟悉。技术特点上和日本队差不多,小球串联比较好,防守好、快速多变。我觉得和泰国队交手关键还是打自己的东西,进攻要打出来,从发球开始,放在拼的位置拼对手。和泰国打一定要打‘细’,无谓失误一定要少,攻手在场上要果断,要增加信心,这个是很重要的!”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

标签: 亚俱杯天津女排泰国女排春武里至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