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二期集训端午节不休 郎平亲抓细节纠正技术

2017年05月29日08:51 新浪综合
郎导谈要求

  5月28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又是星期天,以往国家队是会安排大家在周日这天休息调整的,但是这一期集训一共只有7天,只能取消休息日,大家一起加班加点了。

  训练开始阶段,安导带着大家练打防、拦网和扣球,赖导在旁边盯着,郎导在康复师带领下做康复训练。

  刚刚进入分组训练,小高意就跑过来找王大夫:“王大夫,我岔气了,您给看看。”王凯诧异地问:“你怎么岔气了呢?”一边的于导打趣道:“你肯定是笑太多,笑岔气了!”高意连连摆手,但她的脸上依然满是笑容!王大夫一边给她治疗一边说:“感觉你每天高兴的事儿真多!”

  分组训练开始时只有于导一个人带副攻,安导有时走过来看看,郎导这边康复训练刚结束,马上亲自来盯副攻组。

  郎导对动作要求非常严格,两个年轻的二传交替给副攻传球,她俩的动作时不时被郎导叫停纠正。不过只要队员有所改进,郎导会及时表扬,给队员足够的信心和力量。郑益昕连续几组完成得很好,郎导赞她:“手腕动作很好!”说完又转过头跟站在一边的小将高意说:“看着点,谁有好的东西,都要学,把它变成自己的。”

  在副攻捡球时,郎导的“鹰眼”又盯上了主攻接应组,小宇宙“不幸”被郎导“抓住”,纠正了一通。

  这次集训时间紧任务重,集训刚第二天就上配合了。

  郎导强调道:“我说的训练中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后还出问题的,那就一边给我滚十组,帮助你加强记忆。”有一个球,郎导和赖导几乎同时指出了同一个问题,这一下把她俩都逗乐了,赖导自言自语道:“两个人说同一个问题,眼都太毒了!”

  训练结束前,郎导给大家做总结:“今天我们给大家强调的很多都是原则性的东西,我们要不断的强化,否则你练得不对,也是瞎耽误工夫!前排不要只想着进攻,轮到你防守,把球上好,要有牺牲精神,我觉得你们不是偷懒,是确实不知道,所以我们要强化。马上就要比赛了,我们要带着问题去比赛,比赛中要运用教练给强化的技术,打一场进一步!

  郎导还要求大家在比赛中要珍惜每一分,珍惜每一次机会:“我们奥运会半决赛打荷兰,每局就赢两分!谁多一次失误,这局就没有了。因此我希望大家要认真对待,精益求精,加油!”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刘旭辉)

标签: 中国女排女排郎平二传安家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