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老将换身份再战全运 于静:放下排球拿起哨

2017年05月24日11:18 新浪综合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裁判员培训班日前在天津复康路体工大队办公楼会议室结束了全部课程的学习,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已经退役多年的天津女排旧将于静,她希望能够以气排球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到今年在家门口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中。

  5月21日这一天似乎成了市体工大队的排球“主题活动日”,不仅有第三届天津市业余排球联赛总决赛在排球训练馆上演,还有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裁判员培训班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在参加培训的50余名排球、沙滩排球裁判员中,天津女排老将、如今已是滨海新区业余体校教练的于静也是其中一员。她说:“我之前跟随天津女排取得过两次全运会冠军,今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我也希望能够以气排球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为这次在家乡举办的盛会出一份力。我以往做过室内排球比赛的裁判,但气排球项目之前接触不多,通过这次培训也对规则更加熟悉了。之后,我也希望在滨海新区能够把气排球项目推广开来,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气排球运动。”

  本次培训班中,不仅有天津本土的裁判员,还有来自北京、广州的裁判员前来深造,共同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气排球规则。培训班从本月20日起连续两天进行,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邀请了连道明和陈铁成两位国家级裁判进行授课,他们从竞赛规则、裁判法、司线工作方法、记录工作方法等方面为本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了讲解,最后还进行了模拟考核。

  (来源:今晚报 作者:谢晨)

标签: 排球于静全运会天津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