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不是累是真的累了 附加赛在高原是大挑战

2017年05月23日09:02 新浪综合
朱婷

  5月22日,全运会女排预赛战罢第四轮,A组上海赛区三支出线球队全部产生,北京、上海、江苏均提前一轮晋级全运会决赛圈,倍受关注的朱婷也终于率领河南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本轮第一场比赛是由国家队教练吴晓雷执教的广东女排对阵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

  广东队一胜两负还保有一丝出线的希望,河南队三连败已经提前退出争夺。不过异常疲惫的朱婷还是砍下24分,帮助河南队拿下了广东女排,32扣19中,依然保持了极高的命中率。

  广东队主教练吴晓雷同时也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他也很关心朱婷的情况,吴晓雷说,“场上能很明显感到,大婷确实太疲惫了。”

  赛后第一时间联系朱婷,问她是不是很累,她回答说:“不是累,是真的累了!”朱婷说,很清楚这次比赛对河南的重要性,因此一直在全力调动自己。但是很遗憾前三场比赛都输掉了。

  终于在与广东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朱婷也算是能喘一口气了:“即便已经无法出线,也不能放松,还是要打好每场球,后面还有附加赛,还是要做好充分准备。”然而附加赛的地点对于朱婷而言是很痛苦的,“高原啊,上次去的时候就晕倒在赛场,让队友们给背走了,这对我会是很大的挑战。”

  河南队3比0战胜广东,随后江苏3比0击败四川,上海3比2战胜北京,这个结果使得A组的京沪苏三强提前一轮获得了出线资格。

王一梅
王一梅

  B组则继续着混乱的走势,上一个比赛日3比1战胜东道主浙江的辽宁女排,本轮被解放军女排以3比1击败。王一梅虽然又有不俗表现,但是未能连续第二场力挽狂澜。

杨珺菁
杨珺菁

  此前解放军女排发挥一般,一胜一负形势很不乐观,但本场她们进攻全面开花,拿下了一场重要的胜利。核心球员杨珺菁赛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背水一战,形势并不乐观。上一场我们输球了,而辽宁则赢了浙江,两队在同一起跑线上。赛前准备还是非常充分,大家做到了全员作战。下一场对福建,依然非常关键,她们也一直在赢球,对我们来说,能做的就是摆低位置,把自己的水平冲出来。”

  杨珺菁坦言这个小组局面十分混乱,“还没有哪个队能稳出线,我们现在是打一场就拼一场,不要考虑太多,争取通过比赛把技战术磨合得更好一些。”

袁心玥
袁心玥

  嘉善赛区的其他两场比赛,福建队3比0击败了云南,浙江3比0战胜中国香港。

  本轮战罢,轮空的山东3战全胜,福建3胜1负,浙江3胜1负,解放军2胜1负,辽宁1胜2负,五支队伍之间依然没有拉开差距。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刘旭辉)

标签: 朱婷郎平附加赛全运河南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