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打劲敌8连胜朱婷立头功 承担最多剑指冠军

2017年05月13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朱婷

  朱婷独揽18分,再次成为全队的得分王!瓦基弗银行复仇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闯进世俱杯决赛,报了去年世俱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朱婷进攻强势,31次进攻得到15分,发球得到2分并多次破坏对方一传。在被对方追发的情况下,基本顶住了一传,表现相当出色。

  昨天对久光制药的比赛中,古德蒂教练雪藏了朱婷和斯洛特耶斯两大得分手。目的很明确,就是要让她们养精蓄锐,在半决赛中打出高水平,战胜伊萨奇巴希队。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对伊萨奇巴希的战绩8连胜,朱婷可以说是最大的功臣。尤其是欧冠半决赛,她对伊萨奇巴希队的重兵防守,三局就砍下24分,38次进攻得到22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8%!

  对手也知道要想赢瓦基弗银行,就要限制住朱婷,因此本场比赛她们想尽了一切办法来限制朱婷:一是发球追发朱婷,让她疲于接一传,无法以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二是用博斯科维奇和副攻双人拦朱婷的进攻,然后后排用拉尔森和自由人卡位防守。

  一开始朱婷接一传比较多,进攻次数比较少,而且在对手的严密拦防下,几次进攻都没有打死。不过到了第一局中局开始发威,先是重扣砸在对方地板上得分,然后又扣探头球得手。随后博斯科维奇大力跳发球,队友一传不到位,二传只能传开网调整攻给朱婷打,面对对方的三人拦网,朱婷的重扣霸气地钉地板得分。

  随后的几局朱婷的进攻一直比较稳定,第三局开局她再次扣死了一个面对对方三人拦网的开网调整攻。第四局战成21-19时,又是一记开网调整攻砸在对方界内得分。这几次进攻难度都很大,对方也组成了严密的集体拦网,但依然无法拦住朱婷的高点强攻。

  今天纳兹的传球不够稳定,尤其是关键时刻几次传球高度偏低或是掉头、扎网,导致朱婷的进攻被拦死。不过她的心态很好,在被拦的情况下依然毫不手软,打的坚决果断,而且没有出现过连续被拦或失误的情况。整场比赛她进攻31次得到15分,进攻成功率高达48.9%!这是一个世界级主攻手的表现。

  在对方发球追发的情况下,朱婷的一传也基本顶住了。除了接博斯科维奇的大力跳发有过两次失误,接阿里桑的飘球有过失误以外,其他都基本顶了下来。第四局局末关键时刻,博斯科维奇大力跳发发给朱婷,她接了个半到位,然后果然上步强攻,虽然打出界外,但能看出她面对对方的强发球,并不打怵,强攻也很果断。

  发球过去是她的弱项,今天直接得到两分,而且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与过去相比,她的发球有一定进步,发球找人比较准,速度比过去要快,威胁性增大了。整场比赛她得到18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队员。虽然状态不能与欧冠时的巅峰表现相比,但在连续长途奔波、体能不足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水平,殊为不易。今天她进攻31次,是全队最多的。一传接了19次,是全队第二多的。可以说承担了很大的压力。越是关键性的比赛,她越能挺得住。

  即使是再优秀的运动员,也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博斯科维奇在欧冠半决赛对瓦基弗银行的比赛中,就进攻哑火,只得到7分。然而朱婷的表现相当稳定,一直都是瓦基弗银行最可靠、越到关键时刻发挥越出色的队员。明天的决赛还将是一场恶战,如果朱婷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很有可能帮助瓦基弗银行再拿到一个冠军。

  (冰雪季节)

标签: 世俱杯朱婷世俱赛瓦基弗伊萨奇巴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