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4分瓦基弗银行3-0莫斯科 轻取世俱杯开门红

2017年05月09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朱婷强攻

  北京时间5月9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揭幕。A组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完胜俄超劲旅莫斯科迪纳摩,顺利夺下本届世俱杯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19和25-18。首发出战的朱婷贡献14分,进攻27扣12中,拦网拿下2分。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派出主攻德拉克鲁兹、谢尔班,副攻波利亚克、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0-2落后的瓦基弗靠谢尔班的失误扳成2平,5平后费蒂索娃快攻得手、德拉克鲁兹反击命中、希尔扣球被拦,莫斯科连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一传不稳定本方落后4分,斯洛特耶斯两度后攻下球、冈察洛娃强攻先后被拦和失误、希尔反击成功,瓦基弗连拿5分10-9反超。相持阶段朱婷两度4号位强攻得手、潘科娃二次球被拦,14平后瓦基弗连获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阿克曼拦网赢得3分优势,德拉克鲁兹强攻过轮、奥格一传失误、冈察洛娃探头命中,15-18落后的莫斯科连得3分追成18平。19平后斯洛特耶斯把握住反击机会,瓦基弗21-19超出。朱婷强攻偶有被拦,斯洛特耶斯攻势凌厉力保本队领先,希尔后排吊球得手更让瓦基弗25-22先下一城。

1/26
北京时间5月9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揭幕。A组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完胜俄超劲旅莫斯科迪纳摩,顺利夺下本届世俱杯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19和25-18。首发出战的朱婷贡献14分,进攻27扣12中,拦网拿下2分。

  第二局莫斯科强攻犀利4-2占先,瓦基弗凭借朱婷的反击和阿克曼的拦网5-4反超。相持到7平后,阿克曼封死费蒂索娃的快攻,瓦基弗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谢尔班强攻受阻、斯洛特耶斯进攻犀利、纳兹两度发球建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5-9。莫斯科换下德拉克鲁兹后仍未能稳定住一传,在希尔的发球轮再遭严重卡轮,瓦基弗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1。冈察洛娃强打过轮、希尔后攻被拦,瓦基弗连丢2分后在前排用高兹德换下朱婷。莫斯科换上替补二传乌尔亚金娜后延续了追分势头迫近到16-21。斯洛特耶斯和高兹德先后突破成功助瓦基弗稳住阵脚,阿克曼背飞将比分锁定在25-19,瓦基弗再下一城。

  第三局莫斯科启用乌尔亚金娜担纲主二传。2平后朱婷攻拦强势3次建功、拉西奇发球得分、冈察洛娃后攻下网,瓦基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冈察洛娃强攻稳定、谢尔班的进攻终有斩获,莫斯科追至8-11,朱婷在后排被队友切提恩换下。9-12落后的莫斯科凭冈察洛娃的强攻和波利亚克的拦网扳成12平。斯洛特耶斯两度突破成功、重新登场的朱婷反击得手、拉西奇封死谢尔班的扣球,瓦基弗连夺4分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德拉克鲁兹强攻两度受阻、阿克曼拦探头得分、冈察洛娃后攻出界,18-14占先的瓦基弗再获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4。拉西奇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瓦基弗3-0击败莫斯科。

  瓦基弗银行3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斯洛特耶斯斩获16分,主攻朱婷贡献14分,副攻阿克曼夺下10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波利亚克进账9分,两主攻德拉克鲁兹和谢尔班仅分别得到5分和4分。

  明天瓦基弗银行将在小组赛次战对垒巴超冠军舒耐。对方拥有多名巴西新老国手且整体速度较快,瓦基弗银行仍将面临考验。 (高加索)

瓦基弗发扣拦赢莫斯科14分 冈察洛娃19分得分王

标签: 世俱杯朱婷世俱赛瓦基弗冈察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