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首战俄超劲旅 朱婷PK冈察洛娃

2017年05月08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朱婷与冈察洛娃

  2017年女排世俱杯将于明天在日本神户展开。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揭幕战对阵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此前两队在欧冠无缘碰面,此次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面对初次参加世俱杯的俄超劲旅,期待开门红的瓦基弗银行怎样限制对方的高举高打?朱婷和冈察洛娃两大王牌选手的攻拦对抗更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第一看点。

  本届世俱杯的主办方在赛程安排上颇费心思,首日就让欧洲4大豪门捉对厮杀。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世俱夺冠次数虽少于宿敌伊萨奇巴希,但近来在欧冠联赛加冕、土超季军战顺利闯关保住来年欧冠资格,球队心气正高,堪称这次比赛的第一夺魁热门。瓦基弗银行的首个对手是刚刚在俄超联赛成功问鼎的莫斯科迪纳摩。

  仅获欧冠第4的莫斯科迪纳摩能拿下世俱杯最后1张外卡令人稍感意外。尽管是首次参与世俱杯的争夺,但这支明星云集的球队不可小觑,具备争进4强的实力。莫斯科不仅有多米尼加主攻德拉克鲁兹、克罗地亚副攻波利亚克两大王牌外援主打,接应冈察洛娃、主攻谢尔班、二传潘科娃、副攻费蒂索娃和自由人马洛娃5名主力也都是俄罗斯的当家球星。两翼强攻杀伤力突出、副攻拦网出色,莫斯科具备极强的网口竞争力。

  瓦基弗银行本赛季与莫斯科迪纳摩虽尚无交手机会,但对阵以高举高打见长的球队,恰恰是她们所擅长的。对手虽网口实力强劲,但串联相对薄弱、二传潘科娃更是发挥时有起伏,这都为瓦基弗银行克制对方提供了契机。莫斯科速度相对较慢,二传传球质量又不稳定,有利于进行针对性拦防。若能在发拦上充分给对方两主攻谢尔班和德拉克鲁兹施压,瓦基弗银行有望掌握主动权。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是双方无可争议的第一得分强点。这两名王牌攻手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影响比赛走势,她们的攻拦对抗也是这场豪门之争的最大看点。面对莫斯科极具威慑力的高拦网,朱婷的前后排强攻是否依然高效?与高度和力量出众的冈察洛娃隔网相争,朱婷又能否在端拦网上充分给对方施压?

  两支明星云集的劲旅相争,除了比拼网口外,串联和二传的表现同样重要。客观说双方在一传和二传上都有薄弱之处,谁能更好地抓住对方漏洞?两外援朱婷和德拉克鲁兹的一传都不太稳定,怎样通过阵容调配扬长避短?两二传纳兹和潘科娃的稳定性同样令人忧心,谁又能在调度上更胜一筹?

  瓦基弗银行的速度和整体性都要好于莫斯科迪纳摩,若能充分发挥发拦特长,有望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此前朱婷两战世俱杯都夺下最高分,这次能否带领瓦基弗银行顺利取得开门红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标签: 世俱杯朱婷世俱赛瓦基弗冈察洛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