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璟夺12分费内巴切完胜 土超总决赛拔得头筹

2017年04月28日0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内巴切庆祝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结束了首回合争夺。面对半决赛爆冷晋级的加拉塔萨雷,金延璟领衔的费内巴切虽小遇挑战,但关键分把握得力仍成功零封对手,在5战3胜制的总决赛中拔得头筹,三局比分为27-25、25-19和25-18。

  此役费内巴切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娜塔莉亚、金延璟,副攻艾达、巴巴特,接应乌斯鲁佩利万,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M-伊尔马兹、达尔贝勒尔。加拉塔萨雷派出主攻莱斯、欧纳尔,副攻杰克、卡拉奇,接应森托尼,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尼汉。

  首局开局娜塔莉亚进攻失误偏多、森托尼的反击和莱斯的发球均有建树,加拉塔萨雷5-1超出。金延璟强攻和发球3次建功、杰克的快攻接连失误和被拦,4-7落后的费内巴切连获5分9-7反超。金延璟飞一传对方追成10平,11平后森托尼把握住反击契机,加拉塔萨雷将比分拉开到16-12。战至14-17后,费内巴切一传再有波动,加拉塔萨雷连得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16-22落后的费内巴切在艾达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迫近到20-22,随后又在20-24落后时连夺5分,25-24反超拿下局点。卡拉奇快攻扳成25平后,娜塔莉亚的强攻和发球连拿2分,费内巴切27-25险胜先下一城。

金延璟强攻
金延璟强攻

  第二局费内巴切狠抓发拦3-1占先,欧纳尔的反击、卡拉奇的快攻和发球均有建树,加拉塔萨雷6-4反超。艾达先凭犀利的快攻助费内巴切追成7平,8平后又两度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0-8。加拉塔萨雷咬至10-11后,费内巴切在娜塔莉亚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加拉塔萨雷追至15-17后,森托尼失误增加让对手19-15领先。17-23落后的加拉塔萨雷扳回2分后没能顶住,娜塔莉亚发球将比分定格25-19,费内巴切再下一城。

  第三局4平后乌斯鲁佩利万两度失误、欧纳尔反击成功,费内巴切4-7落后。巴巴特的拦网、娜塔莉亚的强攻相继建功,费内巴切扳成9平。10平后费内巴切拦网施压充分13-10超出,加拉塔萨雷利用莱斯的强攻和发球追至13平。艾达攻拦强势、欧纳尔扣球失误,费内巴切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3。战至18-21后加拉塔萨雷没能咬住,阿里卡亚两度失误、巴巴特封死莱斯的强攻、金延璟反击得手,费内巴切连拿4分25-18获胜,3-0击败加拉塔萨雷。

  费内巴切的主攻娜塔莉亚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金延璟和副攻巴巴特双双贡献12分,副攻艾达收获9分。加拉塔萨雷的主攻莱斯和接应森托尼均进账10分。

  土超总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将于明天进行,费内巴切仍将以主队的身份再战加拉塔萨雷。 (高加索)

标签: 费内巴切金延璟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