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强三理由释疑选择洛萨诺 坚持大国家队理念

2017年04月26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洛萨诺(Raul Lucio Lozano)与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签约

  “我希望中国男排通过自己的努力打进奥运会,”谈及中国男排聘请外教的原因,李全强如是说。在聘请外教的过程中,排管中心最看重的就是外教的执教经历,之所以选择劳尔·洛萨诺,李全强表示阿根廷人曾经带领球队从相对落后的名次上升到较高的水平,这是他最为看重的理由。

  据李全强介绍,中国男排决定聘请外教后共收到10名国国外教练的报名。“通过国际排联,欧洲排协和美国排协发布这个消息后,很多人报名。”他告诉记者,每个报名者都有良好的带队经验。“我们从10名国际知名教练中确定了5名候选人,排管中心成立了专门的专家选聘组,3月25日-4月3日前往意大利、波兰等国家进行教练的考察和面谈,听取业内专家的意见后,选择了劳尔·洛萨诺。”

  选择阿根廷人,理由有三,李全强说:“第一,他有执教多支国家队的经历,特别是有带亚洲队伍的经验。第二,我们最看重的是他有把一支队伍从较低的名次带出好成绩的过程,并且有带队参加奥运的经验,这种经历符合中国男排的要求。第三,他对亚洲、对世界排坛非常了解,有针对我们对手解决问题的经验。”

  对于中国男排下一步计划,他表示坚持大国家队的理念。“现在国家队二十多人的阵容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有更多队员进入国家队,甚至考虑有多支国家队,分为A\B两支球队。”在李全强看来,希望更多的球员来到国家队锻炼,同时达到考察队员的目的,这与中国女排的大国家队理念相同。

  至于中方教练团队,李全强表示不会出现轮换政策,但希望更多中国教练能够学习洛萨诺的先进理念。“我们国家队的中方教练团队是固定的,未来会请洛萨诺先生进行模拟课堂的教学,让国内教练观摩他的课程,学习他的技术和理念。”

  对于中国男排的未来,李全强希望中国教练能够挑起重担。“未来中国男排还是要有中国人执教。所以,我希望中国教练能够通过劳尔先生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

  (李昕)

标签: 张晨中国男排仲为君男排外教洛萨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