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主帅谈儿子入选国家队:对他是一次磨炼

2017年04月25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浙江女排主帅吴胜

  中国排球协会24日在官网上公布了中国男排国家队首位外教人选,阿根廷名帅劳尔·洛萨诺入主中国男排,将带领中国队征战新赛季。中国排协同时宣布,将在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主教练团体将会正式露面。

  洛萨诺是一名一直活跃在世界排坛的知名教练。2016年他曾带领伊朗队第一次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并且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同时,中国排协也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助理教练同样来自阿根廷,他们是胡安·塞拉马莱拉和安德烈·埃斯佩尔。此外,率领上海队夺得联赛冠军的沈琼也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教练组。

  球员方面,夺得2016-2017赛季联赛冠军的上海男排有5名球员入选,联赛亚军北京队也有4名球员入选,浙江队吴浩也首次入选。

  1993年出生的吴浩是浙江男排的接应,身高195厘米,体重75公斤。说起他大家也许有些陌生,但是提起他的老爸——不久前刚刚带领浙江女排夺得联赛亚军的主教练吴胜,应该有不少人知道。

吴浩
吴浩

  “我已经和他交流过这件事了。”昨晚,吴胜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希望他能多看看,多熟悉熟悉国家队的情况,特别是这一次中国男排首次请了外教,这对他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增加对排球的认识。但同时也是一次磨练,他对自己应有更高的要求。”

  吴胜告诉记者,他平时在家中也经常和儿子交流排球,“他和我比较说得来,大概是有共同语言吧。”

  吴胜说,吴浩小时候练过游泳,也练过篮球,“后来个子越长越高,先天条件不错,加上他平时耳濡目染,也喜欢排球,就让他朝这个方向发展了。”

  吴浩场上位置是接应,当年吴胜在国家队的主攻和接应都打过,主要位置也是接应,对于儿子能否“子承父业”, 吴胜笑着说道:“没什么特别要求,顺其自然吧。”

  对于中国男排首次邀请外籍主教练,吴胜说,这是一次创新,是一件好事情,希望能给中国男排带来改变。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王刚)

标签: 吴浩吴胜浙江女排中国男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