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夺冠最该感谢谁? 古德蒂突然开窍原因在此

2017年04月25日09:58 新浪看点 微博
朱婷成为MVP

  在朱婷拿到欧冠冠军,并且荣膺MVP之后,欧冠官网对此做了报道。值得一提的是,文中特别提到朱婷的导师是郎平。没错,朱婷能有现在的成就首先要感谢的就是郎平。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若不是郎平,像朱婷这样的天才球员被埋没也是有可能的。因为郎平慧眼识珠,朱婷得以被挖掘。郎平就像呵护国宝一样呵护朱婷,甚至自掏腰包为朱婷在美国购买蛋白粉,手把手一步步把朱婷培养成世界巨星。

  最 懂朱婷的人自然是郎平。值得注意的是,在女排欧冠四强赛开打之前,朱婷在土超联赛遭遇了挫折,她所在的瓦基弗银行无缘决赛。当时,主帅古德蒂对朱婷的使用 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而这次来到意大利,在欧冠四强赛上,古德蒂对朱婷的使用甚至有郎平的风范。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当然是因为郎导亲自督战的结果。

  在赛前,古德蒂跟老相识郎平叙了旧,可以大胆地猜测,在使用朱婷上郎导肯定给古德蒂支了招。当然了,不光是给古德蒂支招,赛前赛后,郎导也给朱婷一定的技术指导。在决赛开打之前,朱婷就坐在郎导身边一起看了另一场半决赛,两人紧挨着坐着,郎导肯定也给朱婷不少建议。

  还记得朱婷留洋之前,郎导语重心长地对她说道,“走出去,在历史中留下你的名字。”朱婷没有辜负郎导的期望,她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世界第一主攻手的地位。现在的朱婷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历史上获得个人成就最高的一位,世界杯、奥运会和欧冠三个MVP光环,实在耀眼。

  正是郎平的传道授业,女排两代铁榔头得以传承。正是有郎平这个最好的伯乐,朱婷得以在欧洲书写新的历史。让人欣慰的是,东京周期这对伯乐和千里马组合还将继续携手下去,共同致力于建立中国女排的王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