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名单解读:多名新人争主力 主攻一传有隐患

2017年04月24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期待新一届中国男排

  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这份名单既有张晨、仲为君、梁春龙、李润铭等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老将,也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张秉龙、谷佳丰等新人,是一支新新老结合的队伍。预计张晨、季道帅、耿鑫、陈龙海、童嘉骅、戴卿尧等原有的主力依然是骨干队员,而江川、缪阮彤等新秀有可能冲击主力位置。

  主攻:新老结合 一传有隐患

  在主攻的位置上共有七人入选,仲为君、张晨是十年来国家男排的常客,季道帅在曾出任2013年和2015年两次亚锦赛的主力。刘力宾参加了2016年亚洲杯赛,并获得最佳主攻奖。韩添伊曾入选2015年国家集训队。张秉龙和方浩宇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张秉龙曾入选过2015年U23国家队,参加了当年的U23男排亚锦赛。

  仲为君、张晨和季道帅三人大赛经验丰富,多次担纲中国男排主力,技术水平高于其他几位年轻队员。不过张晨已经32岁,仲为君28岁,两人年龄偏大且伤病较多,进队更多是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季道帅今年25岁,正是当打之年,预计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方浩宇今年28岁,他过去是副攻,本赛季在江苏队出任主攻,也有不俗的表现。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对他来说是新的机遇。刘力宾和韩添伊都是22岁,是国内年轻主攻中技术比较全面的队员。刘力宾去年在亚洲杯的表现出了较强的攻击力,但后排防守比较薄弱。韩添伊攻防比较全面,是一位有前途的新秀。预计他们将是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重点培养对象。张秉龙今年23岁,进攻比较有实力,但一传较弱。

  仲为君受伤病困扰,进攻状态已经不如以前,目前主攻线还没有一位攻击力特别突出的队员。除张晨外,其他几人的一传都不够稳定,将是主攻线最大的隐患。

  副攻:耿鑫陈龙海唱主角 新人有冲击力

  有七名副攻入围本次集训名单,耿鑫和陈龙海是去年奥运资格赛的主力队员。饶书涵也参加了去年的奥运资格赛和亚洲杯赛,缪阮彤是去年亚洲杯的主力队员。梁春龙在2009-2014年一直是中国男排的主力副攻,经验比较丰富,时隔两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谷佳丰和李睿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耿鑫和陈龙海两人进攻和拦网比较均衡,而且都正处当打之年,无疑将是新一届国家队主力副攻的有力竞争者。梁春龙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拦网比较好。三人将是副攻线的骨干力量。缪阮彤弹跳出色、在联赛的拦网榜排在首位,是一位颇有培养前途的新秀。饶书涵进攻有特点,李睿身高2.07米且进攻比较凌厉,三人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谷佳丰年轻有冲劲,但技术还比较稚嫩。

  二传:李润铭詹国俊优势明显

  本次集训选进了四名二传,李润铭自2009年以来一直占据国家队二传的一个位置,他有身高,拦网和发球都有一定威胁,擅长组织四号位的快变战术球。詹国俊过去曾入选过国家队,是联赛冠军上海队的主力二传,他有身高,跳发球出色,传球快速但稳定性略有欠缺。毛天一参加了去年亚洲杯,是八一队的主力二传。他传球比较稳健。于垚辰是2015年U21世青赛获得季军的主力二传,他传球基本功比较好。

  李润铭和詹国俊两人技术比较成熟,而且还有身高较高、发球和拦网比较好,更有可能占据国家队的二传位置。于垚辰和毛天一比较年轻,技术不够成熟,竞争力略欠。

  接应:戴卿尧江川竞争激烈

  本次集训有五名接应入选,戴卿尧是过去几年国家队的主力接应,进攻实力比较突出,而且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依然是这个位置最有竞争力的队员。江川在去年亚洲杯表现出色,入选最佳阵容。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很好,展现了很强的攻击力。两人各有优势,预计将竞争主力接应位置。

  唐川航是去年亚洲杯的替补接应,在联赛中的表现很出色,是一位技术型攻击手。吴浩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是浙江队的第一得分手,比赛中敢打敢拼,很有冲劲。寇志超过去曾入选过国家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三人各有特点,但与戴卿尧、江川相比,攻击力略逊一筹。

  自由人:童嘉骅优势明显

  本次有三名自由人入选,来自上海队的童嘉骅是2015年亚锦赛和2016年奥运资格赛的主力自由人,表现总体比较平稳。他的一传比较稳健,应是这一位置主力人选。陈嘉杰和柯俊煌参加了去年亚洲杯,两人防守都比较好,但一传不够稳定。

  (冰雪季节)

标签: 男排中国男排张晨仲为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