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赴美刘晓彤错过集训 主教练加提蓬缺席

2017-04-19 13:48:19 体坛+ 微博
北汽女排训练

  体坛+特约记者孑孓报道

  海外拉练是女排的传统,4月初结束了在郴州一个月的集训之后,北汽女排飞赴美国进行拉练,这也是今年第一支有报道赴海外拉练的中国联赛女排球队。北汽女排此次赴美国拉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为全运会练兵,主攻手刘晓彤甚至因为此次拉练而缺席了国家队的集训。

  对于刚刚结束的2016-17全国女排联赛来说,北汽女排的回忆是苦涩的,球队花重金引入了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以及美国女排主力攻手罗宾逊和洛维,目标就是奔着联赛前四甚至是冠军而去的,但最终四强不入。砸下重金和大量的人力物力,却没有收获想要的成绩,北汽女排一度被评为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接下来的全运会不允许有外援参加,非常考验全华班的功底。况且刚结束不久的联赛冠亚军队伍都是全华班,本身已经磨合的非常好。北汽女排这样的外援队伍在抽去外援之后需要尽可能地迅速完善队伍配置,虽然抽去外援的北汽女排实力不弱,但在面对江苏、浙江这样的夺冠大热门球队时,仍很难占据上风。

  此前,北汽女排有过赴泰国、越南、韩国等地拉练的经历,去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跟不同风格的队伍交手,对于队伍本身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此次选择美国作为拉练地,北汽女排的目的也很明确:尽快熟悉欧美强队的主流打法。现代排球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虽然像浙江女排这样的队伍仍然坚持着亚洲传统的小快灵打法并且成绩也不错,但今年的联赛新贵江苏女排已经尝到了高大化的甜头,整体打法也更加欧美化。不管是从练兵的角度,还是适应打法的角度,美国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来美国的排球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二来美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强劲。

  此次带领北汽女排赴美拉练的教练是张建章,去年他也曾带领北汽女排参加过全国锦标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来看,张建章很有可能率领这支北汽女排参加今年的全运会,至于2017-1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北汽女排的主教练人选,目前还没有准确人选。泰国主教练加提蓬因为带队成绩糟糕,外界猜测北汽跟他续约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据悉,北汽女排此次在美国拉练的最后一战就是和美国女排国家队交手,由于现在很多美国国家队主力还在海外效力,美国女排能派出怎样的阵容还有待商榷。不过既然是拉练,胜负肯定不是首要的,关键是看能否真正学习到东西,这也是现阶段的北汽女排最看重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晓彤美国女排北汽女排女排集训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