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老兵愿为女排献出生命 郎平信任她一点没错

2017年04月17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徐云丽

  中国女排集训有一块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思想建设,这是女排会成为一支强大团队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女排第一期集训的第十天上午就开了整整四个小时的座谈会。

  这样的座谈会是女排集训的一个优良传统,进行思想交流,培养凝聚力是主要目的地。这次的会议由女排执行主教练安家杰主持,队员们一个个发言。事实上,这也是在女排第一天集训的时候,郎平就给队员们布置的任务。因而,这次会上的发言,大家都是认真准备。

  每个队员都详细谈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新人更是着重谈了到到国家队训练的目标和想法。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队员发言之后,郎平都会点评一番。

  要想帮助中国女排继续创造辉煌,作为女排的一员,自然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进到中国女排的第一天就应该树立起来的信念。而女排历年集训队员的发言中,最震撼的莫过于徐云丽2006年第一次入队时代发言,当时,她说“来到中国女排,要有不怕死的精神。”

  言出即行,徐云丽用行动证明自己并不是说大话。尽管生涯经历了很多伤病,大大小小的手术也是进行了很多次。很多人都知道,她遭遇左脚脚踝韧带断裂,也经历过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医生不得不从她大腿的其他部位取出一条韧带重新接在膝盖上。但是徐云丽依然不言退。

  如今女排副攻位置面临换血重任,作为郎平最信任之人,郎导也希望徐云丽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新一代副攻,帮助中国女排延续辉煌。徐云丽义不容辞,再度入选了新一届女排的大名单。这样的徐云丽也会激励着新一代女排运动员。

  (来源:泉城侃球自媒体)

标签: 女排徐云丽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