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陈展成器官捐献志愿者 惠若琪:教教我

2017-04-01 10:48:46 体坛+ 微博
江苏自由人陈展微博做公益获赞,全运后或告别排球。

  体坛+特约记者秦淮报道  

  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的第二天,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的陈展连发了两条微博,无关排球,只为公益。她透露,在征求父母同意后,自己报名加入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晒出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并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这样有意义的公益行为立刻得到了广大球迷的响应,不少人随后在评论中贴出了自己的志愿登记卡,获得了陈展的点赞。惠若琪也在评论中留言“教教我”,对好友的这一行为极其支持。

  1990年出生的陈展没有出现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其实并不意外,尽管她今年联赛的表现仍然极其出众。年少成名的她职业生涯走得并不顺利。  

  2007年,陈展随国少队在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中夺冠,独得世少赛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自由人、最佳一传、最佳防守四个单项大奖,被国际排联指定为“希望之星”。此后征战联赛多年的她直到2013年6月才被郎平指导临时征调到国家队。然而2014年世锦赛决赛赛点的一传失误成为她职业生涯最被人诟病之处。之后随着林莉、王梦洁等后起之秀的崛起,陈展在国家队的机会日渐稀少。  

  淡出国家队的陈展本赛季在江苏队表现可圈可点,淘汰赛阶段的发挥尤为关键。精准的防守卡位,出色的垫调串联,这些陈展曾经用来立足国家少年女排及国家队的技术,是江苏队能够实现首个联赛冠军的重要武器。

  自由人一直做的都是球队最累又很难出彩的环节,毕竟大多数球迷还是只看得懂得分那一刹那的风采。不过这个联赛冠军也可以算是对陈展最好的回报了。  

  从之前江苏队报透露的信息来看,这很有可能是陈展的最后一届联赛了。全运会在即,陈展还将会和队友一起冲击自己的另一座冠军奖杯。无论之后,我们是否还能在排球场看到这位昔日的世少赛MVP,她的生活也将多姿多彩,在别的领域为这个社会贡献“正能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陈展江苏队惠若琪自由人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