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资格赛四强逐鹿 刘晓彤林莉各自冲A组

2017年03月30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晓彤助力恒大冲A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资格赛将于3月31日在云南禄丰打响。河南、云南、广东恒大和河北四队将角逐两个晋级A组联赛的名额。四强逐鹿星光熠熠,汇集了中巴美三国的四名世界冠军。河南有美国强援霍奇、墨菲和奥运冠军林莉助阵;云南拥有古巴外援席尔瓦、帕拉西奥斯和内援米杨;广东恒大招募了巴西主攻费加雷、美国接应福赛特和国手刘晓彤。届时排球之窗官方微信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除全华班的河北实力偏弱外,均有强援加盟的河南、云南和广东恒大都是出线热门,三队将为两个晋级名额展开拼争。中巴两国的奥运冠军刘晓彤和费加雷联袂搭档主攻,让恒大成为本次资格赛最具看点的球队。仅直播恒大的比赛难以满足全国球迷的观赛需求。应广大网友和球迷的要求,在排球之窗全力争取下,我们将直播资格赛全部6场角逐。届时球迷可通过排球之窗的微信公众号来观看赛事直播。

  本次资格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进行为期三天的较量。四队中有三队实力接近,不仅令晋级名额的归属充满悬念,也让每个比赛日的角逐都有不同看点。被广为看好的河南和广东恒大在首个比赛日就狭路相逢;次日东道主云南将向第一晋级热门广东恒大发起挑战;联赛战平的河南和云南则在收官日再争高下。这3场强强对话事关最终的出线形势。鉴于三队水平相对接近可能形成“连环套”,或将通过比较小分、乃至胜负关系排定“座次”。

  今年联赛的关注度和包装水平较之往届明显提升。大环境的积极变化也促使更多球队希望加入其中。无论是联赛成绩欠佳被迫落入资格赛的河南、云南,还是在B组沉寂多时的广东恒大,都希望获得明年联赛的参赛资格,也为此做了充分准备。

  河南在联赛虽有美国国手霍奇和墨菲压阵,但串联太差惨遭垫底。这次为了留在A组颇费心思。为改善薄弱的一传,减轻外援的串联压力,从福建临时转会了国手林莉。林莉在里约奥运荣膺最佳自由人,她的加盟将改善河南的攻守平衡。

  云南星光度稍逊,但作为资格赛东道主,主场作战也不甘降级。保留古巴外援席尔瓦、帕拉西奥斯的同时,从福建引进了前国手米杨。今年联赛米杨状态回升时有精彩表现,她若能与两外援配好,云南仍有保组希望。

  曾是中国排球联赛破冰者的广东恒大在B组蛰伏两个赛季后,今年卷土重来志在冲A。巴西女排的主力主攻费加雷首次登陆中国联赛,美国接应福赛特再度加盟,奥运冠军刘晓彤从北京火线驰援,如此强大的边攻阵容让恒大成为这次的头号争冠热门。

  除河北外,参加资格赛的另外三队都将出战5月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广东和河南更将同组竞争全运决赛资格。对这三队来说,此次不仅要争取下赛季的联赛资格,也是备战全运预赛的实战热身契机。

  在刚刚过去的2016-2017赛季,排球之窗助力中国排球联赛迈向新纪元。炫酷的开幕式、全场次的实时直播、全明星盛宴18年后回归,我们与广大排球爱好者携手度过了难忘的一个赛季。致力于排球联赛的深度改革,做好排球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利于项目发展的好事,排球之窗都会积极参与。这次推出女排联赛资格赛全部场次的直播,旨在提升项目关注度,更好地为球迷谋福利。

标签: 女排联赛女排刘晓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