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沙织梨花带雨话退役:做家庭主妇过幸福生活

2017年03月22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木村沙织落泪

  “啊,不好意思,还是哭了。”擦着脸上流下的泪水,30岁的木村沙织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自己的退役。

  22日,在日本滋贺县大津市,这位代表日本参加了4届奥运会的世界著名主攻表示将离开自己奋斗了15年的国家队和赛场。

  “在这里就是告诉大家我要退役了,真的谢谢那些支持我的人们,我非常感谢他们。”

  在谈到为什么会决定退役的时候,木村沙织说了一番非常感人的话,大概是因为心理的疲劳吧,她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技术和身体上已经达到了一个衰退期,但是确实感到自己没法做到更好了,也没法像自己想像的那样去行动了。以前输了比赛的话,我心里会骂一句‘靠’感到很难受,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也变得少了。作为精英和主力一定要去争取胜利,没有胜利不行的那种心情也变得淡了。”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16岁就进入了国家队的木村沙织说:“我很小就开始以排球为中心的生活,因为排球我去了很多地方,见到了很多很优秀的人,也让自己开阔了眼界,这是排球给我带来的精彩人生的一部分。因为很长时间一直在和排球一起生活,所以今后希望回归家庭,作为一名主妇,开始我的第二人生,过轻松愉快的人生,共同经营一个幸福的家庭。”

  有记者问她,是否会担任排球教练,木村沙织说:“目前我还没考虑这一点,不过我会作为一名球迷继续观看排球比赛的。”

  在3月5日对NEC的季后赛失利后,木村沙织就结束了自己的赛季,她一直表示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在去年12月31日,木村与同居了的前日本排球男选手日高裕次郎结婚。不过她也许还会再出场参加一次比赛,据悉,日本女排超级联赛的全明星投票中,木村沙织已经入选,也许她还会在25日出场展现最后的身姿。(周超)

标签: 木村沙织日本女排日高裕次郎木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