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年轻球员定要全面发展 李盈莹要苦练一传

2017年03月17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天津女排11号李盈莹

  本赛季,当球队进攻出现问题时,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也试图进行过调整,比如用李盈莹换米哈伊洛维奇,改变球队的进攻节奏,这也曾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8强赛末轮与浙江一战,李盈莹替补登场2局半攻下全场最高的24分,帮助天津队连扳3局逆转取胜,但大多数情况下,李盈莹替补上场效果一般。王宝泉说,李盈莹进攻起伏大,以前在青年队打比赛没有观众,她发挥还行,到了成年组联赛客场热烈的观众氛围中,她容易受影响。另外,李盈莹一传不稳,容易成为对方攻击的重点,也是王宝泉不敢放手使用她的原因之一。“现在国内大多数球队是接应+主攻+自由人接一传,作为主攻只会进攻不会一传不行,到了国家队,如果一传不好,甚至有可能导致你打不上主力。”

  王宝泉说,“以后咱们球队还有可能引进外援,现在的外援基本都不会接一传,这就要求咱们的主攻,尤其是李盈莹这样年轻有发展潜力的球员,一定要全面发展,苦练一传。以前陈丽怡一传也不行,但经过磨练,虽然现在一传能力不算多强吧,但至少还可以。一支球队如果一传好的话,关键时刻靠这一点是能救命的。”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

标签: 天津女排王宝泉陈丽怡米哈卡里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