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排缘何没了翻盘机会 李静独木难支王娜也难

2017年03月11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浙江队拦防

  浙江女排以0-3负于江苏队,双方总比分战成一平。本场比赛浙江队进攻单调、一传较差、二传传球不稳定的问题暴露无遗,没有打出自身进攻快速、拦防出色的优势。接应这一点进攻较弱,防守也成为对方的突破口。

  今天江苏队的策略很明确,发球追发李静,然后用拦网出色的王辰玥与刁琳宇或龚翔宇去拦李静,后排布置陈展、惠若琪、张常宁等人防她的长线进攻。李静第一局受制于对方的追发和高拦网,进攻几乎完全哑火,16次进攻只得到4分。她的一传到位率比较低,也影响到了全队的进攻组织,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二传王娜传球出现了波动。本场比赛给副攻的传球节奏不稳、过于开网,令副攻很难发力。

  朱悦洲本来进攻能力就不突出,又不得不打过多的“倒三角”传球,进攻成功率很低。王显芬同样如此,背飞扣得很别扭,结果多次被江苏队拦死或防起。杨舟的快球本来就对攻传配合的要求就比较高,在对不上节奏的情况下往往只能吊球,被江苏队轻松防起打反击。第一局王显芬和朱悦洲的背飞被惠若琪三次直接拦死,导致右翼进攻完全哑火。

  后面浙江队只能靠李静和杨舟两个人进攻得分,浙江队防守很好,在多次防守起球以后,只能交给李静一个人反击,但江苏队有备而来,多次防起李静的进攻。江苏队有三个强攻点,而浙江队在汪慧敏进攻哑火以后,只能靠李静一个人打强攻,双方强攻实力相差一大截。

  前两局李静进攻25次只得到6分,进攻成功率只有24%,这是一个很低的数据。第三局邱亚楠站了出来,在后半段追分时连续进攻得分,分担了李静的压力,这一局李静9次进攻得到6分。李静进攻成功率的提升得益于邱亚楠的分担。这一局浙江队得分终于过了20分。前两局李静进攻成功率低是由于没人分担她的压力,第三局进攻有好转则是由于全队有了两个强攻得分点。接下来浙江队要再次战胜江苏队,汪慧敏和邱亚楠这两点一定要有一个点的进攻打开才行。

  本场比赛惠若琪打的很“油”,很多难以处理的球都拍到了浙江队二传或接应防守的区域得分,在不能进攻时也拍到这一区域,让王娜去救球,然后只能是非二传传球,从而影响了浙江队反击质量。邱亚楠上场以后,防守和进攻有所加强,但她和王娜的拦网成为对方的突破口。浙江队在接应和二传这一点的拦防成为全队的一个漏洞,必须要想办法解决。

  (冰雪季节)

标签: 浙江女排李静杨舟汪慧敏王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