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登《男人装》秀美腿:幼儿园就买全价车票

2017年03月07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常宁登《男人装》封面

  以下内容来自《男人装》杂志3月号封面:女排姑娘张常宁

  2016 年巴西奥运会,张常宁发出的最后一个夺冠之球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身在这支伟大的球队,这个今年只有21 岁的姑娘,还是听惯了别人叫她宝宝。

  中国女排拿了奥运会冠军,宝贝宁的微博粉丝达到近80 万。“她的头发打理是最用心的,总是非常整洁,而且黑亮黑亮的,发质非常好……”网友万千宠爱的各种神评价,让21 岁、1 米93 的女排主攻宝宝很开心。

  张常宁的娃娃脸,像一个地板上弹起的排球,永远展现着圆嘟嘟、萌宠活泼的笑。你问她自认的优势是什么?“正能量!”嗯,宝宝这一辈子,除了比赛基本就没哭过,即使哭,也是赢球后那种激动的泪水。

1/15
时尚杂志《男人装》3月刊的封面女郎是来自中国女排的姑娘张常宁,21岁的张常宁身高1米95,出生于江苏常州;她随队获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和2016巴西奥运会冠军,张常宁说自认的优势就是正能量!“嗯,宝宝这一辈子,除了比赛基本就没哭过,即使哭,也是赢球后那种激动的泪水。”《男人装》3月刊预售点我

  F =《男人装》 张= 张常宁

  F :作为排球世家,姑娘你这身高遗传得厉害呀?

  张:是啊,爸爸195(cm),妈妈是172(cm)。我六年级毕业就188(cm),遗传我爸。

  F :哥哥多高?

  张:哥哥两米多。不长了,他都31 岁了。我这辈子也没戏了。

  F :长腿姑娘从小那么高有没有什么不方便?

  张:小时候基本没有享受过半价票。对,从幼儿园大班起,坐火车就买全票了。小时候会驼背,因为同学都矮。现在好了,周围的人(队友)其实都跟我差不多高。我现在1 米93。

  F:听说你数学不错,对数字挺敏感?

  张:因为我妈数学好,而且数学比语文简单,数学只要背公式就好了,语文你要背课文,那么大篇大篇课文很难背的。小时候我得上完课之后去训练,背书的时间没那么多。对于我来说,逻辑思维那种东西反而会简单,不用我背,只要懂就好了。

  F :真不错。我这儿有个数学题,初中的,来来,算算看。

  张:别,我现在都忘光了,我真忘光了。这是二分之一是吗?二分之一加六分之一,二分之一是六分之三。六分之四……六分之四再减十二,六分之四、十二,十二分之八,十二分之九……好想用计算器。如果有草稿纸会好些,因为我记性真的不太好(纸来了,笔也来了)……谢谢,唉,我突然要给自己下这种套,其实蛮简单的,但是就是特别烦,又不停地转换。有了,四分之三,对吧?(答案正确)

  F:果然数学不错!

  张:我可以表示开心一下嘛?

  F :那当然了,说说排球带给你的快乐是什么?比打沙滩排球更快乐吗?

  张: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魅力不一样,个人项目可能更加注重的是个人能力,但集体的话,就是自己不能有短版,而且所有人都要磨合在一起,可能你一点我一点,才能迸发出最大的能量。不是说按个人能力算,是按集体的能力算,所以可能魅力在这。从我爸爸(原国家男排主力)开始,到我哥(江苏男排队长),到我,对我来说,排球是家里的传承。自己拿过亚洲冠军、世界冠军了,梦想着拿一个全国冠军。

  F :第一次看他们打排球是什么时候记得吗?

  张:胎教。

  F :少来。

  张:真的呀,这是我妈和我说的。

  F :不是球场生的吧?

  张:当然不是,但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我出生的时候正好是联赛期间,我爸还在外面打联赛,我出生他才赶回来。结果,现在我每年生日都在联赛赛场过。

  F :张常宁这个名字,因为母亲是常州人、父亲是南京人?

  张:嗯,我奶奶是张家港人,所以张- 常- 宁。

  F :两个城市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张:南京和常州,就是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区别。南京相对要比常州大一点吧,包括物价,生活压力就会稍微大一些。南京人在路上都会很急地走,或者是打着电话,在常州我觉得还蛮少见的。

  F : 张家港呢?去过吗?

  张:城市很小。 2003 年奶奶去世的时候去的,然后就再也没去过。对那个城市的感觉就是庄稼,城市边上就是庄稼。

标签: 张常宁中国女排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