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强:本土教练水平较差 中国男排将聘请外教

2017-02-26 20:39:40 中国新闻网
李全强

  中新社深圳2月26日电 (邢翀)26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新任“掌门人”李全强在深圳出席中国排球发展论坛时透露,中国男排将聘请外教。

  李全强表示,中国女排联赛和中国男排联赛都是中国排球联赛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但多年来中国女排联赛的火爆、高质量与中国男排联赛关注度不高、对抗水平相对较低形成鲜明对比。

  “中国男排未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说明国家男排的整体水平和实力在世界排坛仍不具备竞争力,也反映出多年来中国男排整体教练水平相对较差的情况。”李全强说。

  “我们认为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团队已经迫在眉睫。”李全强说,要想将中国排球联赛打造成精品品牌赛事,必须要提高中国男排联赛水平,而解决的根本在于中国男排整体水平和国家男排队伍水平的提高。

  “聘请的外教不一定要是世界名帅,而是要经验丰富、了解中国男排现状、最适合中国男排的主帅,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提升国家男排水平。”李全强如是表示。

  谈及中国男排未来发展目标时,他说,在东京奥运周期以及未来的时间内,中国男排要力争实现重夺亚洲冠军,并以立足亚洲为基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世界大赛上形成较强竞争力,实现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李全强还说,中国排球协会已经广泛听取了业内专家意见建议,外籍教练的选聘正在进行中。此外还将选拔优秀年轻的本土教练员充实到国家男排教练团队中。(完)

标签: 中国男排李全强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