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身体不达标硬当主帅是对排球事业不负责任

2017年02月24日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郎平在美国康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带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郎平目前正在芝加哥展开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术后康复。她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不过,她还是会尽量协助中国排协组建新一届中国女排。这样看来,郎平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但不排除她与昨天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一样,今后的工作重心从中国女排转向中国排协。

  郎平是一个多月前在芝加哥进行手术的,她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把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治疗好,目前很难马上参与大强度的中国女排教练工作。不过,这并不代表她把中国女排置之不顾。“不管怎么样,今年不管谁来执教国家队,都是要组建的。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

  在谈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日前专程到芝加哥探望,郎平表示,虽然按照合同她已经卸任了,但总局和排管中心领导都十分关心她,令她感到十分幸运。对于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郎平显得有心无力:“我毕竟在中国队工作很多年,接下来做还是不做,还要根据医生的决定。因为做中国队的主教练,对精力和体力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如果身体条件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的话,硬要上主教练这个位置,其实是对这个事业不负责任。”郎平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相关阅读:

  郎平暗示今年不会担任主教练 将协助组建国家队

  排管中心新主任赴美探望郎平 难道是续约前奏?

标签: 郎平女排郎平续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