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可别小看浙江女排 常规赛是她们双杀江苏

2017-02-19 16:48:58 体坛+ 微博
浙江女排有她们的独到之处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半决赛的过程与预想中稍有差异。原以为江苏和天津会如去年总决赛般鏖战多场,浙江过四川这一关应是成竹在胸,然后两组对决的过程恰恰相反。轻松挑落联赛十冠王后,江苏成为了夺冠最热门的球队。然而,浙江并不是一支软弱可欺的球队,不要忘了,常规赛她们能够上演大逆转,双杀江苏。

  两次交手,浙江均是全主力阵容应战。小组赛第5轮,浙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比2夺走胜利。第8轮,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以3比1拿下,全取三分。这两场胜利,造就了浙江12连胜的佳绩,也是她们最终夺取常规赛冠军最重要的两场胜利。

  拥有张常宁、龚翔宇和许若亚“三驾马车”的江苏女排一向以进攻见长,而浙江女排的进攻似乎没有那么抢眼。前功勋国手周苏红也坦言,浙江队的进攻较之其他队伍要稍弱一点。然而在与江苏队的两次强强对话中,浙江队的进攻不仅不落下风,还稍占优势。两场比赛,浙江队264次进攻拿到128分,而江苏265次进攻仅拿到120分。李静也在这两场比赛中保持了一贯的抢分能力,两场比赛贡献57分,风头盖过对网的两位国手。

  江苏队的拦网未能限制住李静,而浙江队却给龚翔宇制造了不小麻烦。两场比赛9局球,“小宇宙”仅贡献了25分。无论是战术攻还是调整攻,龚翔宇的收效不甚理想,未能撑起右翼进攻。两场比赛,杨舟单人贡献了13次拦网,王显芬也有10次进账。

  两次输给浙江,蔡斌都提到球队的接发球不太理想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可见浙江队的发球水平。仅这一环节,浙江队即以19比10,净胜9分。本赛季王娜的飘球,无论是稳定性还是性能,均非常出色。虽然直接得分不多,仅排在第8位,然而324次的发球次数可见其发球是浙江队的涨分轮。半决赛纽康比、王梦洁均因她的发球吃尽了苦头。张常宁在与浙江的两场比赛,一传数据也颇为惨淡,68次接发球,仅16次到位。

  面对强大的江苏,浙江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还能扳回比赛,足见其韧性与实力。在体育领域,有这样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江苏队已经四进决赛,均未能斩获冠军,而浙江队在2013-14赛季已经尝过冠军滋味。在总决赛狭路相逢,浙江并不落下风。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