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看淡决赛与张常宁PK:团队实力更重要

2017年02月18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李静4号位突破

  在帮助队伍拿到决赛的入场券后,李静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胜利者的笑意。她在赛后收到了球迷送来的两件礼物,一个是熊娃娃,另一个是护腰带。决赛面对江苏队,李静与张常宁在主攻位置上的对决无疑是一个看点。对此,李静淡然一笑,“我其实不太在意这个。”

  北京时间2月18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四回合角逐,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以3比0战胜四川女排,以3胜1负的战绩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浙江队的表现一改此前的起伏不定,该队整场比赛发挥稳定,即便是第二局比分落后时也打得很有耐心,上演了翻盘一幕。在李静看来,这是因为全队的心态好,“我觉得是心态上吧,心态上对比赛准备得更充分点,打得更耐心点了。四川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前两场比赛我们队没能抑制住四川队外援的进攻,这场比赛我们队在拦防和发接这几个环节中顶住了。上一场比赛被对手发球冲得比较多,有了发接,拦防也就有了。”

  除了心态好之外,成功抑制住四川队外援鲁尔克的进攻无疑也是浙江队胜出的一个主要原因。本场比赛,鲁尔克得到了18分,在进攻上得到了14分,她的进攻成功率不如前三场比赛。对此,李静透露道:“我们队肯定重点做了对鲁尔克进攻的拦防训练,今天我们队运用得还是不错的。”

  一些球迷认为前三场比赛的浙江队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那么,这场比赛的浙江队是真正的浙江队?听到这个问题后,李静疏朗一笑,“每一天的浙江队都是浙江队,状态还是会有起伏的,还是要靠自身的调整去做最好的浙江队。”

  与江苏队连胜三场比赛晋级决赛不同,浙江队用了四个回合比赛才战胜四川队,在对决赛的准备时间上不如江苏队多。看到江苏队已经晋级决赛,李静是否有感到心急?她答道:“这个不会急的,因为四川队的实力比较强,我们队要靠实力晋级决赛,其实也是很困难的,要耐心,越急越打不好。”

  在决赛中,球迷们自然期待看到李静和张常宁在主攻位置上的对决,但李静说自己并不在意这一点,“我觉得觉得团队的实力比较重要,反正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在常规赛中,浙江队曾先后两次战胜江苏队。李静认为,在决赛中,浙江队要想胜出绝不会那么容易,“在决赛中,每支队伍都会变得和常规赛时不一样,所以要做好更困难的准备。”

  (董正翔)

标签: 李静张常宁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